112-03-23 筑梦学苑 111-2 第二场 - 品质:手作干燥花果束

  • 2023-03-24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3-23 筑梦学苑 111-2 第二场 - 品质:手作干燥花果束
讲师:洪翠苹

活动简介:了解干燥花材、果实及新鲜叶材的特性,学习从生活中取用环保素材,透过实际制作干燥花束,增进生活美感。

     
在这个快速变迁的世界里,手作干燥花果束成为一种追求简约美学的趋势,干燥花束不仅能带来视觉上的享受,还带来一种自然清新的气息。
111-2 筑2-1 111-2 筑2-2 111-2 筑2-3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112年3月23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在 L011 PBL教室举办「品质:手作干燥花果束」活动,邀请到亲子自然素材手做课程讲师的洪翠苹老师,引导各位同学了解、学习哪些植物如何适当的应用在手作干燥花束上,以及制作的小技巧。

首先,讲师带领学员们认识不同种类的干燥花材,指导同学如何运用铁丝缠绕花材及叶茎做出花脚,并传授花材及叶子的干燥保存方式。接着,学生们动手将各种花材巧妙修剪搭配,制作富有层次、绽放生命力的花果束。学员在活动体验中,借由尝试不同花材的组合方式,将不同元素进行创意搭配,进而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美学感受,将自己的灵感展现于干燥花果束上,创作出专属于自己独特风格的干燥花果束。同时学员也透过制作的成品义卖,了解自己能够运用微小的力量帮助弱势族群,增进对社会关怀和公益意识,并提高了对植物美学的欣赏和理解能力。

  心理系的林同学表示:「学习到如何亲手制作出一束干燥花,透过自己一步一步缠绕、绑铁丝及组合花材,可以感受到自己已经沈浸在这个时光当中,很喜欢这堂课!」

  社工系的锺同学认为:「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干燥花,有机会自己动手做、缠花脚、搭配花材、处理花材,虽然有点难度,但我觉得很有趣很开心!」

  心理系的林同学则觉得:「第一次接触包装花束没想到一束花束背后有这么多学问,例如绑花脚、组合花材等等 老师很细心的教学,最后做出来的成品超美。」

  会资系的林同学分享到:「对于花艺制作有更深层的了解,并且懂得如何制作,虽说离独立制作出成品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我觉得此次课程增进了我对花艺的了解,并想要进一步学习。」

  视光系的陈同学表示:「今天学了干燥花束的铁丝整理方法和插花的美观训练,是一个很棒的体验!花束很漂亮,老师也很认真教导我们。」

  经过本次活动,参加的25位同学学会手作干燥花的制作技艺,并了解各种花材的来源。透过老师细心教导后,同学们创作出精美典雅的干燥花束,对于干燥花已具备基础的了解与制作设计能力,制作的同时不仅体验到视觉及嗅觉的双重享受,提升生活中自然的幸福感,更激发艺术创造力营造清新典雅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