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1 登峰学苑 111-2 第一场 - 品味:精油的生活百宝箱

  • 2023-03-22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3-21 登峰学苑 111-2 第一场 - 品味:精油的生活百宝箱
讲师:陈怡妮

活动简介:了解芳香疗法与不同种类的精油功效,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精油进行头颈按摩,达到舒缓压力、放松身心之功效。

     
生活的不愉悦积攒太多,加上长期姿势不良导致的肌肉疼痛,已经造成许多人罹患所谓的文明病及心理疾病。亚洲大学三品书院在112年3月21日星期二晚上6:30于登峰学苑地下一楼教室为各位学员举办「精油的生活百宝箱」讲座,让学员们能在忙碌的生活中舒缓不适状况与提升生活幸福感。
111-2 登1-1 111-2 登1-2 111-2 登1-3
  这次邀请到国际芳疗讲师陈怡妮老师为大家介绍何谓芳香疗法以及精油对人体的好处:精油是植物透过萃取而产生的具疗效油性物质,不同精油有着它们独特的香气,不同的疗效,而芳香疗法即是以精油做为媒介进行按摩或是泡澡等行为,透过香气的刺激,达到舒缓精神压力、增进身体健康。
 
   介绍完芳疗和精油的基本概念后,老师接着带领学员进行头颈上不同的穴道使用的按摩技巧。学员们在彼此肩膀上进行练习,从头顶的百会穴到肩膀的肩井穴,各穴位有着不同疗效,搭配指节定点揉压、指腹拨弄脉络与掌心推压肌肉等技巧进行按摩,除了加深印象与熟练按摩技巧外,也舒缓被按压者的身体部位的痠痛与疼痛。最后,学员们也依照个人喜欢挑选精油味道制作精油按摩油,让大家在家也能享受高品质的芳疗按摩。

心理系的林同学说:「这次认识了精油之后才知道原来精油每个味道各自都代表不同的功效,还学习了如何按摩正确的穴道。最后还可以跟同学互相练习,感觉非常舒服也受益良多。」

护理系翁同学认为:「第一次学如何认识各种精油、相关知识,发现精油的领域实在太广阔,用途也非常多,还能自制喜欢的成品,甚至在最后教学如何按摩缓解痠痛,收获良多。」

视光系陈同学表示:「因为我本身很喜欢精油也很喜欢按摩,所以在这堂课程上能够学习到精油的一些基础知识和按摩的穴位以及功能,我觉得很实用!」

心理系林同学说:「老师很细心的介绍精油种类与不同味道的用途及疗效 超棒!!还能带一瓶精油走回去要叫朋友帮我按摩了」

护理系郑同学认为:「今天体验精油按摩超舒服、超舒压的,我觉得用油去按比直接徒手按还舒服也比较不会痛,考前参加这个活动太棒了。」

精油按摩有着减缓患部痠痛与疼痛、提供心灵平静的功能,是一种对生理与心理有着正向帮助的天然物质。这次透过陈怡妮老师的教学,让参加活动的27位同学更认识了芳香疗法以及实用的按摩技巧,未来就能够在心情不美丽的时候,为自己或是为他人纾解压力,提高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