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25-登峰学苑 111-1 第五场-品味:押花创艺画

  • 2022-10-26
  • 三品书院管理员
登峰学苑 111-1 第五场-品味:押花创艺画
讲师:施养佳

活动简介:学习押花的历史起源及多元制作技巧,带领学生进行「押花创艺画」的创意发想与实务操作,增进个人生活美学之品味能力。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11年10月25日晚上六点半于I105教室举办『品味:押花创艺画: 一起来玩押花吧!』,邀请到台湾日本花和绿押花协会施养佳老师分享押花艺术的起源与花卉拼贴的技巧。押花艺术是从大自然中的根茎叶花果实进行解构、拆解并重新组合而成的画作,除了享受过程,还要了解每个季节的花种,整理并构思如何拼贴装饰在画上,展现出创意设计的装饰艺术,过程中学生学习到使用粉蜡笔的不同打底方式,在黏贴花瓣需要使用镊子,以防干燥花瓣碎裂,在组合花瓣时需彼此重合黏贴使其美观,最重要的是在画作上需构思并呈现自己的想法。这次的课程让参与的同学了解押花艺术的意义外,更学到了在生活中只要发挥巧思,就能画龙点睛,让生活环境更美。
111-1 登5-1111-1 登5-2111-1 登5-3
    资讯电机学院的林同学说这次的经验让他更深一层的了解到押花这门艺术,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希望下次还能够在次参与施老师的课程。

       人文社会学院的蔡同学说他经由老师详细的讲解因而了解押花这们艺术,发现原来使用日常所能拿到的东西就能够使平凡的相框变美丽。

       学暨健康学院的简同学觉得在制作过程中可以让自己放松心情,并透过各种元素丰富创作完成押花画框,最后一起做公益。

       管理学院的许同学在这次的活动中,了解到了押花的制作其实是十分精细的,从一开始的排版,之后的创作、拼贴,到最后的上胶,许多的步骤,皆不可马虎。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童同学认识到了押花这门艺术的美好,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一步走,在过程中培养出个人的耐心以及创作的能力,并且利用自己所喜欢的来装饰相框并拼贴上,制作出精美的成品,认为参加这次的活动非常高兴,并期待之后三品书院的活动。

 
       透过这次的学习, 参与的7位同学们了解到押花的艺术,利用粉蜡笔打底,干燥花瓣点缀,拼贴出学生心中想呈现独一无二的样貌,使一张平凡的白纸,变成栩栩如生的画。而本次活动作品将会进行义卖,相信同学们在这场活动,既收获满满有关押花的新知识,也透过将承载着用心与创意的作品捐出,运用自身微小的力量帮助其他更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