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13-筑梦学苑 111-1 第场-品味:手机录影初学班

  • 2022-10-14
  • 三品书院管理员
筑梦学苑 111-1 第场-品味:手机录影初学班
讲师:翁佳福

活动简介:认识摄影技巧及实际操作影片剪辑,教你如何使用手机拍出好看的影片

      
 摄影,不单单仅为拍、为摄,它是一种观看的伦理、是生活点滴的承载纪录者,而现代人个个人手一机,捕捉生活的每一瞬更为便利了,要怎么将有限时光内最珍贵的画面记录保留正是我们今天所要探讨的主题。

       111年10月13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L011 PBL教室举办「品味:手机录影初学班」活动,邀请到全职摄影师16年的翁佳福老师,为大家介绍各式摄影技巧和手法。首先,讲师分别说明摄影时所需的要领,如画面稳定、清晰收音、场景转换的节奏、以及分镜变化等,接着传授画面构图的重点,并带领学员们一步步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同学们在掌握了拍摄的33法则:至少三秒画面捕捉、三种角度诠释及好画面的三大要素—稳定、明亮和收音—的领悟后,不仅能够在课程中增进摄影方面的知识,更能善用所学赋予摄影生命,展现个人之差异,闪耀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性,散发所想表达的信息。
萤幕撷取画面 (16)萤幕撷取画面 (19)萤幕撷取画面 (23)
     视光系的陈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让我学到了一种新的手机摄影剪辑方式,老师也告诉了我们一些初学者摄影会遇到的障碍,虽然看老师的结婚影片有点害羞,但总归我觉得很实用。」

        心理系的林同学则表示:「我认识到了如何在录影前先构思好主题,也学到了如何避免一些拍摄时的失误,以及如何用手机的软件剪辑影片并加上特效!」

        护理系的廖同学更分享:「在这次课程中,学习到拍影片的重点,运用不同分镜让影片更加完整,也运用手机里原本的日常片段,制作了简单的短片,以后就可以以生活为素材制作短片保存回忆,很棒的活动!」

        职治系谢同学反应:「在这门课学到如何剪辑影片,以及录影前中后需要注意的小技巧,收获很多,期待下次的讲座可以吸收更多内容。」

        健管系的张同学觉得:「不仅帮助我对录影时的许多小技巧有所了解,对剪辑也有了初步的认知,很开心能参加这次的活动,让我能够剪辑出美好的影片。」

        每当按一下快门,都是在纪录一个时代的证据,除了用心去感受、用眼去欣赏之外,可以借由录影拍摄把美好时光定格。此次演讲在20位同学的热情参与及讲师细心解说下,每一桌的同学,经由讲师一步一步地说明如何制作下告一段落,相信经过这一堂课,大家对拍摄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待未来用行动展现生活中不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