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17-筑梦学苑 110-2 第一场-品质:「演员?主持?老师?老板?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

  • 2022-03-18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苑 110-2 第一场-品质:「演员?主持?老师?老板?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
讲师:黄云歆

活动简介:透过分享个人追梦、梦碎、放手一搏又再次圆梦的生命历程,传递永不放弃,勇敢做自己的信念,鼓励对未来徬徨的同学筑梦踏实。

      何谓成功呢?是事业一帆风顺?还是家庭幸福美满?或是实现财富自由?其实成功是和失败比较出来的,既然成功是被比较出来的,那会不会打从一开始就没有所谓成功与失败呢?111年03月17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L011 PBL教室举办品质:「演员?主持?老师?老板?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活动,邀请到「闹着玩」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演员、老师,甚至是一家公司的老板—黄云歆,教导学生在不同的人生际遇下,不做多馀计画,不坚守某条人生道路,一步步地朝自己的梦想迈进。而讲师也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做好一切准备,不躁进,不懈怠,一切终将水到渠成,跟着老师一步一步条列式的分析,学员们不仅能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屹立前行,面对挫折也能乐观且平常心看待,因为当挫折来自于翘首企盼的梦想,一切都将变得有意义,一切挫折都将化为成就梦想的沃土,同时,也不害怕做决定,任何选择都有可能在未来的道路上成为自己的助力。
_1021222_1021155进行提问环节
视传系的林同学说:「我一直都认为艺人,演员很光鲜亮丽、难以亲近,但今天云歆老师时不时开怀大笑瞬间拉近了距离感,而没有所谓成功与失败,则是我今天学到的宝贵一课。」

    职治系的刘同学认为:「这次活动听了讲师分享很有感触,虽然对出社会的辛苦有了更深的体悟,但同时也给我对于未来的期待与动力。」

    财金系张同学表示:「从演讲者的经历中学到了遇到挫折该如何弹性的选择别的路,而不被已经付出的一切绑架,正好和之前看书读到的『沉默成本』不谋而合。」

    资传系唐同学则说:「讲师非常有亲和力,乐于表达和分享自己过往的经历,喜欢就去尝试,不要因为别人的想法就放弃自己,任何选择都有可能影响到后面的人生,说不定今天做了这个决定,以后能够帮助到自己,实在获益匪浅。」

    护理系陈同学觉得:「这次的演讲彻底颠复了心灵鸡汤的正向力,提供经验让我们吸收、学习,而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话是『不要害怕放弃』,感谢讲师这次的演讲。」

    此次演讲在31位同学踊跃的发问,以及讲师的有问必答当中,激荡出许多不同的火花,讲师说道:「没有梦想并不奇怪,而任何事也都可以当成梦想,梦想也因此不再遥不可及,而正因为梦想不再遥不可及,所以可以撑起一个梦想当然可以随时放下,这并不是失败,也没有人可以对你的梦想说三道四,只要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一场浅白却深刻的人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