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3-登峰学苑 110-1 第八场-品质:果冻花初体验

  • 2021-11-24
  • 我是工读生

登峰学苑 110-1 第八场-品质:果冻花初体验
 
讲师:廖宜涵

活动简介:了解天然食材的选用技巧与果冻花的制作流程,同时透过 DIY手作训练同学们的想像力及创造力。

      近年来大众对于健康、养生非常重视,如何吃得健康成为大家广泛讨论的议题,不仅三餐要吃得健康,连点心、饮料都要低卡低糖、低热量,因此,近几年来人们在果冻上做出了改变,有别于以往大众印象里的果冻,而是把花卉放进了果冻里,但是果冻中的颜色,全是取材于大自然,达到了大众所追求的自然健康。

       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0年11月23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I105教室举办「品质:果冻花初体验」活动,邀请廖宜涵老师及吴宇珞老师,带领大家制作果冻花。课堂中,讲师讲解果冻花的原料及制作流程,以饶富禅意的教学口诀:「进、退、推」的手法,引领大家操作工具,并细心的提醒花蕊、花瓣都是从同一处打入到底,意味着「从心开始,从一而终,莫忘初衷。」顿时让手上这份果冻花不再只是个食物,更充满着生活进退哲学的体会。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视光系的尤馨平同学说:「透过这次三品书苑办的活动,我学习到了果冻花的制作,果冻花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真正做起来才发现,是有一定的技巧难度在的,而且千万不能着急,慢工出细活,才能做出花的样貌。」

       幼教系的田雅竹同学说:「我学习到在制作果冻花时,需要先将针头插入果冻,运用同一个洞做出花蕊后绕一圈,花瓣要再运用同一个洞,绕一圈,最后的叶子要跟花瓣隔大约三公分左右,叶子的绿色才不会将花瓣染色。」
 
       幼教系的周怡静同学说:「一开始报名活动的时候还以为果冻花里面的花,是真花或假花,没想到是可以吃的花,老师做的花真的很漂亮,讲解的也很详细,也慢慢的示范给大家了解,有问题时立刻向老师询问老师都很有耐心的指导,很高兴自己做出来的比想像中好看。」

 
     保健系的吴嘉蓉同学说:「透过本活动,学习如何制作果冻花,了解果冻花有哪些原料及该如何选用,除了学习到一项新技能外,也培养自身美感与耐心,提升生活的品味,希望下次还能多参与到这类型的活动。」

      心理系的杨幸慈同学说:「透过果冻花的制作,学习到了力度的掌控和美感的呈现,将心之所向呈现在果冻上,一层一层的堆叠,最终呈现出一朵美丽的花朵。」
   
     透过本次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24位同学学习到果冻花的制作流程与天然食材的选用技巧,果冻内镶入由天然食材调配而成的色彩,凝结花朵绽放的那一刻,幻化成栩栩如生的花朵,晶莹剔透的 3D 立体果冻花造型,不仅是甜点制作,更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