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18 筑梦学院 110-1第七场-品味:抒写美字— 提升手写美感

  • 2021-11-19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院 110-1第七场-品味:抒写美字— 提升手写美感
 
讲师:王玮泽

活动简介:认识字体的演变与结构,并学会用正确姿势书写,减少姿势不良带来的伤害,透过学习正确运笔方式,将字写的更好看,有助于提升自信与对外形象。

     
常常觉得别人的字比较好看,想写出好看的字体吗?想练字,但不知从何下手吗?觉得握笔方式好像正确但又不太确定吗?110年11月18日星期四,晚间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邀请「土法炼钢」的负责人兼讲师—王玮泽老师为大家解决所有的疑惑。讲师从最基础的坐姿与握笔姿势开始引导学生,再将字体拆解为最小单位的笔划,一一讲解起笔与收笔的技巧、字体的结构与其空间配置的比例调整,最后,将练习的成果结合「永」字八法的运笔技法,就完成优雅又富有美感的国字,同时,讲师也分享自己练字的缘由与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不必操之过急,持之以恒的练习,假以时日,渐臻佳境。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视光系的尤同学说:「我透过今天的课程学到了硬件字的书写,看似不起眼的一点、一束、一撇、一捺,都是把字写好的基本功,希望在课程结束后我写出的字体能够变得更好看,字也能写得更加流畅。」

      财金系的赖同学则说;「之前就知道阿土老师了,但没想到老师这么的年轻,从大学就开始练字了,谢谢老师认真的教学,希望我从老师身上学到的新知识能让我写出的字变得更好看。」

      护理系的赖同学觉得:「看似简单的字,要写得好看比想像中的更加难,借由活动得知写字的八种基本笔法,学会怎么写字才会好看,并以较科学、轻松的握笔方法书写,希望可以透过这次的活动提升自己的字体,让自己的字可以变得更好看。」

 
    商设系的刘同学认为:「课程结束后对字的结构有更加深度的了解,了解到字想要写得好看,笔画、轻重、位置都很重要,经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理解,并且认识如何写出好看的硬笔字,觉得是很棒的体验。」

     外文系的李同学表示:「现在才知道以前写字的时候握笔方式都不对,这次老师有教导如何正确握笔以及写字的方法,希望能提升自己平常写字的美感并多练习让自己的字能够更加有魅力,还发现练字是很有趣的事情,可以让自己静心下来。」
   
     在王玮泽老师细心地为筑梦学苑的25位同学讲解中,学生了解到写字除了将一笔一划好好写
外,结构与空间配置也很重要,结构影响字体的美感,透过不断练习,每个人都可以写出一手好字,熟能生巧后,还可以发展出自己的风格,写出生硬的印刷体所没有的温度。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