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04 筑梦学苑 110-1 第六场-【义卖场】品质:幸福时分:婚照谢卡盒

  • 2021-11-05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苑 110-1 第六场-【义卖场】品质:幸福时分:婚照谢卡盒
 
讲师:叶文琪
助理讲师:孟玉琳

活动简介:认识婚礼礼节代表的意义,从谢卡盒的制作,去了解婚礼小物的象征意涵,再借由学习捏制轻黏土、上色,将自己对婚礼的期待表达出来。

     
想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与所有亲朋好友分享这份喜悦,而婚礼小物­­­­—谢卡盒就承载着这样的感情,将这份最美的心意,透过最特别的方式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110年11月4日星期四,晚间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邀请「琪梦手创坊」的负责人—叶文琪老师,以及助理讲师孟玉琳,于L011教室举办「品质:幸福时分:婚照谢卡盒」活动。这次的活动由孟玉琳助理讲师跟大家介绍婚嫁的传统习俗与忌讳,而叶文琪讲师则跟同学讲解制作谢卡盒的注意事项,例如,让笔触不明显的上色方式,不同种类的黏土质地与用途,提醒同学可以对先黏土进行醒土的动作,这步骤帮助操作时,让黏土比较容易塑形。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保健系詹同学说:「学习到男左女右的观念,以及捏黏土的技巧与黏土怎么调色、做渐层,怎么制作一朵立体的玫瑰花,也知道很多捏土时要注意的事项,看似简单,实际操作却很困难,很有动手的乐趣,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棒。」

      休憩系杨同学则说:「以前只知道婚礼有很多礼仪与禁忌,觉得好古板、好麻烦,但听讲师有趣的介绍,觉得自己以后好像也要来一下!而手作艺品,最大的特点就是作品是有温度的,让我觉得有质感的物品是需要细心创作出来的,一个细致的物品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心,每个细节都耐心雕琢,因为每个作品都是被赋予特殊涵义的。」

      经管系郑同学表示:「我学习到做黏土的图案真的很需要耐心和细心,不然很容易就会做的不好看,做黏土实在不如想像中简单,有很多要注意的小地方,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尝试做更多作品,做出更唯美的小物品,为生活中添加一点美感。」

 
     社工系陈同学觉得:「从这次活动中学习到,要静下心来才能做出渺小又完美的作品,手作的过程中教会了我不能放弃要有始有终,不管是在盒子外部上色,或是用黏土做成礼服、花朵,都需要耐心完成,还认识一些结婚时传统习俗延续下来的礼节知识。」

      保健系陈同学认为:「这是一场具有特别纪念价值的活动,因为在这堂课当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捏黏土的技巧及知识,包括捏土前要先醒土,还有搓圆的姿势及施力的方式都会让黏土有不一样的变化,听老师说黏土还有证照,了解这不只是一项休閒活动,也是一门技艺。」
     
     今天的活动两位讲师默契搭配,由孟玉琳助理讲师幽默的讲述,让在场26位同学认识经过时代变化的婚礼观念、习俗及忌讳,叶文琪讲师传授黏土的知识与捏制技巧,不只培养的耐心、细心与创造力,还透过义卖场的概念,将承载着温暖与爱的作品捐出,并有6位同学当场买回自己的作品,运用自身微小的力量帮助其他更需要的人。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