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4 筑梦学院 110-1第三场-品质:禅绕画轻松学(搭配火漆章体验)

  • 2021-10-15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院 110-1第三场-品质:禅绕画轻松学(搭配火漆章体验)
 
讲师:蔡明道

活动简介:学习禅绕画的创作方式,找到自己的内心与本性,以及其能促进内心平静的心理学机制,放下内心的焦虑,获得平静。

     
感到烦躁、焦虑不安、压力大到彷彿快要爆炸了吗?那就来试试禅绕画吧!禅绕画到底在红什么呢? 110年10月14日星期四,晚间18时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L011 PBL教室举办「品质:禅绕画轻松学(搭配火漆章体验)」活动,邀请到尊任有限公司的蔡明道文创设计师担任讲师。禅绕画源自于美国,不需要绘画基础,只要一张纸、一支笔就能开始创作,老师先以英文字母为骨架划分出区块引导同学,利用简单的点、圆圈、面以及不同粗细的线条缓慢地构成,随心而画,专注在创作的过程中,进入忘我的状态,达到内心的平和。最后,再挑选蜡粒颜色进行融蜡,将均匀受热且带有流动性的蜡,滴在作品旁,并压印上火漆章,等待图案成型后,轻轻地左右摆动拿起刻章,体验过往贵族封印信件的感觉。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保健系的许同学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禅绕画的原理与人生哲理的思考,每个人都有鑑赏美的能力,每个人的审美、感官、想法都大不相同,不用想太多,学习到相信自己的作品是很美的,要对自己有自信。」

      财经系张同学则说:「从画禅绕画的过程中,感到很疗癒、很放松,也学习如何画才会好看,而禅绕画的秘诀就是慢,使内心达到平静,让画可以呈现出绘画者的内心世界,希望借由此次活动,让自己能够在画中寻找自我。」

      心理系的陈同学认为:「老师特别准备容易晕开的纸让我们创作,就是为了要告诉我们『近看画作会很在意墨水晕开的地方,但其实只要把画拉远看就很漂亮。』我喜欢老师说的这句话,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根本没有造成什么伤害,很多事情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要过度放大,其实也还不错。」

 
    经管系杨同学觉得:「禅绕画是很能够放轻松的事,尤其是搭配着音乐放松心情,让做禅绕画的过程更疗癒、更放松,一整天的疲惫和烦恼都可以烟消云散,最后的火漆章也很特别,第一次体验火漆章,很有趣!都被推坑了,很开心有报名到这个活动!希望下次还有类似的活动可以参加。」

     护理系黄同学表示:「刚好这次有机会能参加这次的活动,认识了禅绕画的历史,又搭配了之前就一直很想尝试看看的火漆章,不仅学会了火漆章使用方法及功能,还学会了如何画绕画,此次体验让我获益良多。」
   
     此次活动在蔡明道老师的带领下,让在场的23位学生了解禅绕画及火漆章的创作原理及历史,讲师提醒「禅绕画就像人生一样没有橡皮擦,或许绘画的过程中会出错,但是,只要拉远欣赏画作依然是美丽的。」最后,透过同侪间的作品分享,在培养创造力同时,了解到不管是对自己还是他人的作品,人都具有鑑赏美的能力,同时也能借由作品,试着了解创作者的思维型态与人生哲理。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