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2-登峰学苑 110-1 第四场-品味:台湾土凤梨酥DIY

  • 2021-10-13
  • 我是工读生

登峰学苑 110-1 第四场-品味:台湾土凤梨酥DIY
 
讲师:苏美绫

活动简介:了解凤梨酥的由来,介绍不同品种凤梨所需的生长环境,学习制作方法与馅料选用上的技巧。

     
凤梨酥是台湾的特色名产之一,吃过凤梨酥的你知道一般凤梨酥与土凤梨酥的差异吗?想动手尝试制作,却因没有器材只能看教学影片发愁吗?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0年10月12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I105教室举办「品味:台湾土凤梨酥DIY」活动,邀请雾峰妇幼保护协会的苏美绫理事长来介绍台湾土凤梨酥的由来及制作方法。凤梨酥起源于三国,刘备迎娶孙权的妹妹时,订婚礼饼中有以凤梨入馅所制成的大饼,后来经过改良,就变成了现在的凤梨酥,而土凤梨酥与凤梨酥的差异,其实就在于内馅有无加入冬瓜酱呢!讲师接着传授了凤梨酥的制作方法与技巧,像是食料的选择、揉面团的技巧、以及醒面时间的掌控,且可根据个人喜好制作出外型独一无二的凤梨酥。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幼教系的田雅竹同学说:「透过本次活动,我学习到如何自己手作土凤梨酥,还有可以发挥我的创造力去制作,我做了小婴儿造型的土凤梨酥,我觉得收获良多,很开心可以参与这次的活动。」

      护理系的黄钰晴同学说:「参加活动前没吃晚餐肚子超饿,闻到凤梨酥的香味后真的让我食慾大开,虽然这次的时间不够,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步骤,但光是揉面团、学习如何包馅料的步骤也让我收益良多。」
 
      资传系的王若蓁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如何制作土凤梨酥跟材料的比例,也可以依自身喜好加入芝麻等不同材料,让凤梨酥别有一番风味,而且讲师带我们使用家用小烤箱制作,也较能让我们回到家再次体验制作。」

 
    物治系的蔡叔芬同学说:「学习到土凤梨酥的制作方法,以及过程中面粉过筛、混合、分量,包馅及烤箱温度的技巧,非常谢谢讲师的耐心指导,还打印了食谱及制作流程让我们参考,回家有时间会再尝试制作一次!」

     幼教系的黄慧欣同学说:「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分工合作可以加快成品完成的速度,在过筛面粉、揉合面团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的小心的揉合,醒面时,不要放空晃神,可以趁空档做接下来的步骤才能节省时间。」
   
    透过本次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25位同学学习到土凤梨酥的制作方法及选用材料的诀窍,对凤梨酥的由来与土凤梨的生长环境也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实际体验特色美食的制作,学会不同的厨艺烹饪技巧,培养更多生活技艺与乐趣。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