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30 筑梦学苑 110-1 第一场-品德:防卫逃脱-Krav Maga以色列防身术

  • 2021-10-01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苑 110-1 第一场-品德:防卫逃脱-Krav Maga以色列防身术
 
讲师:罗得华

活动简介:借由认识Krav Maga,学习在遇到危险时,能够运用防身术的技巧保护自己,并养成维护自身安全的习惯。

     
去年发生了女大生遇害事件广受社会关注,纷纷让学生、家长及校方忧心忡忡,除了落实校园安全外,保护人身安全也可从加强自身防护力做起,但是否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防身方式呢?Krav Maga不需任何武术经验、简单易学,为保护自己的最佳选择。

     110年09月30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登峰学苑交谊厅举办「品德:防卫脱逃-Krav Maga以色列防身术」活动,邀请IKMF联盟中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罗得华教练。教练以Krav Maga的发展起源开场,让同学了解以色列防身术,并且传递正确防身观念,带领同学思考防身的目的及重要性,以基础的防卫逃脱方法示范,搭配实际的分组演练,再详细的分解动作教学与生动有趣的问答讲解结合,让同学更融入情境,设想遇到危险当下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以增加危机时刻珍贵的保命机会。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资传系的林同学说:「教练提醒:当直觉环境让自己感觉危险时,就该准备逃跑了!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力量不够时就另寻出路,不要硬执着在用什么招式,防身术是为了保护自己性命,最重要的不是打倒坏人而是可以争取更多时间成功逃离现场,获得保命的机会。」

     物治系的蓝同学觉得:「透过老师实际面对面指导,现场学习如何自我保护以及提升防御能力,并在教练指导下同学相互训练、立刻修正,我认为十分的有效率,身为女生更需要学习防身术保护自己!很喜欢这次的课程,让我获益良多!」

      时尚系詹同学表示:「经由今天的课堂得知坊间很多错误的作法,甚至可能因此错失逃脱的机会,也学会了很多新的、正确又有效的技巧,受益良多,甚至学到雨伞、钥匙怎么防身!任何随身的大背包、小包或是扫把、衣服、外套都可以用来迷惑对方,争取保命机会!」

 
     经管系李同学认为:「更懂得在日常生活中面对有不安全感环境时,该如何保护自己,有所警觉,不能因为对方貌似离开就放松警惕。学到很多能保护自己也很新颖的技巧,老师也说要多加练习,希望我以后如果遇到危险能有即时的反应!」  

      视光系的徐同学则说:「老师示范了很多例子,学到很多能快速脱身又十分实用的技巧,平时可以多训练自己的肌力和爆发力,跟朋友一起练习防身术,形成肌肉记忆,内化为直觉反应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

     「在受到胁迫的环境时,最重要的是创造生存机会,而不是击败对方。」罗得华教练强调避免接触是最安全的应变,逃跑或是求助才是最佳做法!而防身术是最后不得已才使出的招数!教练透过活泼的教学方式将自己的知识、经验及技巧传授给现场20位学生,并利用情境模拟提醒学生该注意的各种关键细节,而活动就在大家热烈提问、讲师详细解答中圆满落幕。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