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9-登峰书苑-第6场 是春捲还是润饼

  • 2018-03-30

2018-03-29 登峰 106-2 品德 : 是春捲?还是润饼?

2018-03-30

 

 

登峰学苑 第六场-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

讲师刘怡君&陈正平

 

106学年度第二学期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登峰学苑,本次邀请到国立台中教育大学附设实验小学教师刘怡君老师以及亚洲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教授陈正平教授带来『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的活动。这次的活动地点举办在感恩学苑地餐,于6点准时授课,共有24名学生参加。活动中,老师向学生介绍「清明」节气、节令及相关民俗活动的由来并亲手示范如何在包润饼的过程中不让润饼皮破裂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林同学说:「我了解了春捲的由来,也学到了吃春捲的目的,觉得这个活动真的很有趣,老师也介绍的很风趣还有唱歌,很喜欢,所以连续两年都参加,真的很喜欢。」

 

 

 管理学院的洪同学表示:「发现了不一样的吃法!我们家是没有加面条的!这次是第一次吃到有加面条的润饼,还不错吃!整体活动也很棒,同学们有实作润饼的机会,感到很开心。」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林同学讲到:「润饼真的很好吃,以前都不知道里面是可以放面的,这是第一次吃到加面的润饼,味道挺特别的,吃完后还会想再吃第二个,希望之后还够再参加这场活动。」

人文社会学院的洪同学说:「这次所举办的活动,不仅可以认识更多关于中国节气的习俗,也借由这样的体验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到为甚么会出现润饼这样食物,而且在活动中,我们也可以品嚐到好吃的润饼一举两得啊!」

人文社会学院的林同学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好,有学到很多关于节气跟节令的知识,也更加的了解春捲以及润饼的由来,中间让我们体验包润饼,既好吃又好玩,非常有趣,也希望未来也能在参加一次。

最后,参与本次活动中的学生们,不仅了解到更多关于清明节气的事情,还可以吃到料多味美的润饼捲,也培养学生手做DIY的精神、文创、美感及生活应用等相关能力,这次的活动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