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3  築夢學苑 112-1 第七場-品味:快速十分鐘出門眼妝

  • 2023-11-24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1-23  築夢學苑 112-1 第七場-品味:快速十分鐘出門眼妝
講師:邱欣怡

活動簡介:學習簡單有效果的眼妝技巧,透過個性化指導,提高自信心

化妝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美容技術,相較於古代人們在臉上及身上塗上各種顏色和油彩,表示神的化身,用以驅魔逐邪,並顯示自己的地位,現今的化妝是為了打扮自己。亞洲大學築夢學苑於112年11月23日星期四,晚間18點30分在L011 PBL教室舉辦「品味:快速十分鐘出門眼妝」活動,邀請到「Mango Chiu美式造型工作室」的負責人邱欣怡講師帶領同學們認識不同的彩妝產品與眼妝的畫法。
築 1121 7-2 圖說 講師與同學討論眼影色彩該如何搭配。-3 築 1121 7-4
 
  課堂初始,講師為大家示範眼妝的畫法。在教學過程中,講師鉅細靡遺地講解畫眼妝的步驟,也不吝嗇地分享所使用的彩妝產品,其中特別說明到如同臉上其他部位,每個人的皮膚狀況不同,而眼皮也會產生不同的瑕疵,需使用專用於眼部的打底產品完整上於眼皮,讓暗沉或其他狀況的眼皮經過校正重新變成一張白紙,在畫上不同的色彩後,就能擁有乾淨的眼妝,講師也提供了多達10幾種的彩妝產品供同學借用,讓同學們能多方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眼妝色彩搭配。

課堂中,同學們滿懷熱情地向講師尋求如何精進自己眼妝的建議,也會熱烈地討論彼此的化妝技巧,相互幫助,共同成長。同學們從中漸漸掌握了畫眼妝的技巧,例如上妝力道的掌握方式,眼妝色彩搭配祕訣等,也了解到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彩妝品,才能保護皮膚不受傷害,透過積極學習態度和同學們的互助合作,大家不僅提升了個人的眼妝技能,也建立了一個共同成長的學習環境,讓彼此在美妝領域中都能更上一層樓。

時尚系的陳同學覺得:「今天收穫很多化妝小技巧,印象最深刻的是遮黑眼圈的方法,過敏性黑眼圈一直是我的困擾,謝謝講師今天細心的指導。」

休憩系的韓同學表示:「我用我常用的手法畫眼妝在同學的眼部,比對與講師教學的方法,找出之間的差異,也將學習到的內容嘗試改良成合適自己的眼睛。」

商應系的黃同學認為:「透過課程讓我更明白,眼妝不只是眼影的顏色,更多的是上妝的手法控制,以及上妝前的保濕、完妝後的定妝。」
財法系的張同學說到:「學會了解自身的眼部構造跟許多不一樣的化妝手法,讓我在畫眼妝時能更上手。」

保健系的賴同學分享到:「我學習到眼妝該怎麼配色、如何使用遮瑕遮黑眼圈。經過講師指導,讓我更清楚明確知道如何畫出乾淨的眼妝。」

現場的21位學員在講師的指導下,學習到畫眼妝的手法、搭配眼妝色彩的訣竅及上妝的力度控制。藉由這次活動,同學們除了對色彩搭配與上妝技巧更熟悉外,更能在日常生活中活用今日所學,在不同場合搭配不同的妝容,期望同學們可以藉由此次的課程中,不僅對眼妝有進一步的認識,更能提升自信心,並展現獨特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