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1  登峰學苑 112-1 第八場-品德-流動瑜珈

  • 2023-11-22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1-21  登峰學苑 112-1 第八場-品德-流動瑜珈
講師:陳欣  

活動簡介:學習正確的瑜伽動作和發力技巧,幫助學生建立良好的運動方法與習慣,藉由瑜珈活動,提高精神力,改善身體素質和體態,促進身心靈健康狀態。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12年11月21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體育館G201舞蹈教室舉辦「品德:流動瑜珈」活動,邀請瑜珈專業教師陳欣講師為同學講解瑜珈正確發力觀念與動作銜接技巧,帶領同學完成連續性的瑜珈動作,並指導學生正確的姿勢調整與呼吸的規律性
登 1121 8-2 登 1121 8-3 登 1121 8-4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12年11月21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體育館G201舞蹈教室舉辦「品德:流動瑜珈」活動,邀請瑜珈專業教師陳欣講師為同學講解瑜珈正確發力觀念與動作銜接技巧,帶領同學完成連續性的瑜珈動作,並指導學生正確的姿勢調整與呼吸的規律性。

活動一開始,講師介紹瑜珈動作對身體帶來的益處,透過一系列瑜伽姿勢在墊子上進行,可鍛鍊身體機能、心肺能力、提高柔韌性,講師強調瑜珈不僅是一種運動方式,更是一種可以提高專注力和紓解壓力的生活方式,學會正確瑜珈姿勢,也能夠改善積累於身體上的疲勞與疼痛。

隨後,講師慢慢引領學生進行基礎動作作為暖身以打開學生的身體關節,如小貓式、嬰兒式,過程中,搭配規律性的呼氣與吸氣動作,將氧氣滲透入肌肉中,逐漸放鬆同學們的心情,讓大家全身心專注於接下來的瑜珈課程上。隨著身體逐漸打開來,講師開始增加發力力量與動作難度,如膝胸臥式、下犬式等進階動作,並一一指導對於動作有疑問的學生,通過親自調整學生姿勢,將最正確的瑜珈動作教授於學生。最後,講師讓全體學生靜躺於瑜珈墊上,利用頌缽樂器敲響音樂,消除學生心中的壓力及焦慮感。

室設系的林同學說:瑜珈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累,但是很放鬆,平常伸展不到的部位也因為這次上課讓我學習到如何伸展放鬆

物治系的廖同學說;剛開始很擔心我的筋很硬會跟不上,但講師有慢慢引導我們,也教了很多對於長期久坐的學生族是很有放鬆效果的動作,讓我獲益良多!

護理系的黃同學說:參加流動瑜珈讓我的身心靈都很放鬆,很舒服,舒展筋骨的感覺很棒!

職治系的林同學說:講師兩個小時的沈浸式教學讓我又再一次體會到瑜珈的魅力和找回身心靈的平靜

物治系的吳同學說:這次的瑜珈課舒緩了我因為期中考試備考時久坐所導致的肌肉酸痛,讓我放鬆不少

陳欣講師搭配播放柔和的背景音樂,以輕鬆且逐步提升難度的上課方式,驅使學生不斷挑戰自己,同時親自示範所有動作給同學看,並讓大家跟著講師一起拉筋伸展,放鬆身體和沉澱心靈。活動結束後,15位同學都表示身體上非常輕鬆且身心靈感受到愉悅,藉由參加這次活動,學生了解到了瑜珈對於我們身體上和心靈的舒壓感,並且將瑜珈當作是一種長期培養的運動,當感到壓力或是緊張時,都能夠運用所學,達到伸展、健身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