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16  築夢學苑 112-1 第六場-品質:泰拳網紅教你看懂泰拳與MMA格鬥技及實戰練習

  • 2023-11-17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1-16  築夢學苑 112-1 第六場-品質:泰拳網紅教你看懂泰拳與MMA格鬥技及實戰練習
講師:王家玉

活動簡介:學習泰拳的防身招式與MMA格鬥技,增強自衛能力

泰拳為泰國國術,已有五百多年歷史,在古代曾作為軍隊操練的表演,由最初的自衛保國行為,到現今演變成運動項目。亞洲大學築夢學苑於112年11月16日星期四,晚間18點30分在L011 PBL教室舉辦「品質:泰拳網紅教你看懂泰拳與MMA格鬥技及實戰練習」活動,邀請到在Instagram上有3萬粉絲並經營Youtube頻道《泰拳辣個Bonbon》的王家玉老師帶領學員們認識泰拳、MMA格鬥的基本知識及演示泰拳的基本動作,並學習簡單的防身術
築 1121 6-2 築 1121 6-3 築 1121 6-4
 
  泰拳為泰國國術,已有五百多年歷史,在古代曾作為軍隊操練的表演,由最初的自衛保國行為,到現今演變成運動項目。亞洲大學築夢學苑於112年11月16日星期四,晚間18點30分在L011 PBL教室舉辦「品質:泰拳網紅教你看懂泰拳與MMA格鬥技及實戰練習」活動,邀請到在Instagram上有3萬粉絲並經營Youtube頻道《泰拳辣個Bonbon》的王家玉老師帶領學員們認識泰拳、MMA格鬥的基本知識及演示泰拳的基本動作,並學習簡單的防身術。

課堂初始,講師先介紹MMA格鬥的歷史起源。MMA格鬥是各種武術混合在一起的比賽模式,與街頭鬥毆大不相同,為運動競技的一種,由李小龍所發明,而泰拳為MMA格鬥中常見的運用拳法。其中特別介紹到泰拳選手在開賽前會跳泰拳舞,又名拜師舞,意為威嚇對手、祈禱及感謝家人與教練,順勢進行賽前熱身。講師更提供了泰拳手套及泰拳褲給同學們傳閱,同時解惑了同學的疑問,如為什麼泰拳褲的樣式與顏色如此多樣等,其原因是泰國人認為於不同時間出生會有不同的幸運色,再加上泰國人皆愛美,選手們相信穿到賽場上必能帶來勝利。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學習了綜合格鬥及泰拳的相關知識後,同學們開始進行泰拳的招式學習。學員們主要學習肘擊跟膝撞,在倆倆一組互相練習及講師的指導下,從一開始做出招式後會站不穩,甚至氣喘吁吁,到能迅速接收講師指令並作出相對應的動作,同學們皆有顯著的進步,而他們從中漸漸掌握肘擊跟膝撞的技巧,亦能在遇到危險或突發狀況時,學著保護自身安全。

會資系的陳同學覺得:「原本覺得自己身材瘦小要學習泰拳應該很吃力,但經過老師的指點我漸漸掌握了泰拳防身和攻擊的技巧。」

社工系的叢同學表示:「今天學習到了簡單的格鬥比賽用詞還有一些基礎實用的格鬥技巧,覺得很有趣很實用。」

物治系的吳同學認為:「後面的泰拳實際演練讓我運動到了平常不會運動到的地方,更學習了一些防身的招式,像肘擊、膝撞等等。感謝講師細心的指導。」

幼教系的鍾同學說到:「是一場很棒的活動,講師的泰拳動作示範也很清楚,讓我對於泰拳這個從來沒接觸過的運動,有了基本的理解。」

資工系的施同學分享到:「向講師學習了泰拳招式和防身術,在面對壞人時可以使用肘擊或膝擊去攻擊對方要害。」

在講師的指導與同學的相互配合下,現場的6位學員皆完成了泰拳的招式練習,每位同學在互相切磋的過程中,除了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更激起了部分同學對泰拳的興趣,而藉由這次活動,同學們不僅在老師身上學到了泰拳招式,也學到了在遇到危險之時,如何能盡快脫身的辦法,期望藉由此次的課程,同學們皆能對泰拳、綜合格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