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26  築夢學苑 112-1 第四場-品質:「氧」成好肌膚:皮膚保養的第一堂課

  • 2023-10-27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0-26  築夢學苑 112-1 第四場-品質:「氧」成好肌膚:皮膚保養的第一堂課
講師:張婕

活動簡介:瞭解氧氣對皮膚的影響與關聯,學習皮膚護理的手法,改善膚況以提升自信心。

氧氣是地球上的生物維持生命的重要氣體之一,是所有生靈賴以為生的關鍵要素。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築夢學苑於112年10月26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L006教室舉辦「『氧』成好肌膚:皮膚保養的第一堂」活動,邀請到有著豐富經驗的張婕老師來教大家認識氧氣、了解氧氣,並運用氧氣成為肌膚保養的助力。
築 1121 4-2  築 1121 4-3  築 1121 4-4
 
  一開始,講師先介紹氧氣對人體的重要性,以頭皮為例,講述在頭皮缺氧的情況下容易有毛髮乾枯、落髮的危機;若是身體缺氧,則會有胸悶、高血壓、心肌梗塞的情況發生,待學員們對氧氣有基礎的認識後,便切入今日的實作重頭戲—如何使用純氧噴射儀搭配精華液與按摩進行有效護膚。

講師簡單地介紹純噴射儀的作用,同學們倆倆一組,將純氧噴射槍裝上積雪草精華液,再按下開關,讓與純氧混合的精華液噴上皮膚,然後以手指打圈的按摩手法,由外往內逆時針方向進行按摩,進而達到滋養皮膚和舒緩發炎狀況的雙重功效。學員們學到如何正確地操作純氧噴射儀,同時感受到使用儀器後,皮膚泛紅及暗沉的狀況都減緩了不少,藉由體驗過後更能理解氧氣對於皮膚所造成的影響。

財金系的陳同學認為:「原來氧氣影響到身體這麼多的器官和運行方式,例如:皮膚、睡眠等。氧氣真的與我們的生命密不可分。」

職治系的許同學說:「透過課程理解到氧氣是保養肌膚的一環,還體驗到氧氣噴射槍,我沒有做過醫美項目,所以覺得格外新鮮有趣。」

保健系的黃同學覺得:「了解到氧氣對於人體的重要性,體內缺氧會使皮膚粗糙、暗沉,所以平常就要好好皮膚保濕。」

護理系的翁同學則說:「謝謝老師傳授了很多關於皮膚、氧氣的知識,讓我了解到氧氣對於身體的重要性,最後還有互相體驗按摩跟純氧噴射槍。」

保健系的謝同學表示:「本次的三品書苑日活動跟我系上的課程有一定程度的相關,能聽到畢業的學姊分享氧氣與皮膚護理的相關知識,讓我對課程有更進一步的理解。」

在現代生活中,皮膚經常受到各種外在環境因素的影響,導致皮膚變差、氣色不好,現場的14位同學,在講師的教學下,除了建立利用氧氣護膚相關知識,學習到了純氧噴射儀的操作及專業的按摩手法,更了解到氧氣之於皮膚保養有多麼重要,相信在未來能善用這些方法讓自己的皮膚維持在健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