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24  築夢學苑 112-1 第一場-品質:小資本大創業:下課後靠IG賺零用錢

  • 2023-10-25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0-24  築夢學苑 112-1 第一場-品質:小資本大創業:下課後靠IG賺零用錢 
講師:王方君

活動簡介:學習短片剪輯與網路行銷技巧,增強個人品牌,提升創業自信與機會

社群媒體是生活中主要使用的社交平台,它們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讓人們可以在平台上盡情的分享生活、交流觀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築夢學苑於112年10月24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L006教室舉辦「品質:小資本大創業:下課後靠IG賺零用錢」活動,邀請到有著跨領域自創品牌的王方君講師傳授短片剪輯與提高個人社群媒體曝光度。
111-2 感8-1 111-2 感8-2 111-2 感8-3
 
  開場時,講師介紹社群媒體在現今不再只是單純的「社交軟體」,而是逐漸轉變為「商業模式」,有許多企業、網紅會仰賴社群媒體去建立個人品牌,以吸引客戶提供支持。活動進行時,講師先分析IG的演算法與商業模式,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去讓學員們思考自己的領域發展定位。接下來,講師整理出以下三點為本次課程的主軸:第一、可以增加額外收入的管道;第二、社群媒體上容易進入的誤區;第三、不花費行銷預算之下如何能成功提高觸及率。講師除了解說這些主題,並分享自身的經驗,無私地傳授給在場學員,使他們能夠更加清楚地掌握這些能提升自身品牌知名度的關鍵方法。

隨後,學生以「拍攝有質感的角度」、「剪輯短影片」為兩大重點進行實作練習。學員們在導師的引導下練習如何改善光線和拍攝角度等拍攝技巧,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逐漸掌握要領。再來,使用剛剛拍攝的成品照匯入剪輯程式,加入些許的文字引導,剪輯片段後匯出影片。學員們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都感到不可思議,除了慢慢建立起自信心,講師也鼓舞學生繼續探索在媒體領域的技能和興趣,這場活動不僅提供了實際的技能培訓,更激發了學員們的創造力。

外文系的李同學說:「很有用處,了解經營Instagram的技巧還有如何剪輯影片才會吸引更多的人觀看,讓我從零基礎慢慢有升級至中等了!」

資工系的沈同學表示:「瞭解到網紅如何提升自己的曝光度,增加收入,是一堂很務實的課程。講師除了很有分享力之外, 還直接進行實作讓我們可以多加練習!」

健管系的許同學認為:「很榮幸這次能聽到方君講師的講座,全程超級精彩,講師人也非常友善、用心,其中對『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的分享很感興趣,謝謝講師!」

醫技系的翁同學則說:「在課程中,我對直播帶貨這個主題印象深刻,而且學姐非常願意分享很多不一樣的想法跟看法,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再一次和學姐交流!」
時尚系的陳同學覺得:「我學習到如何經營Instagram能夠得到更多流量的辦法,影片剪輯和拍攝運鏡的簡單手法,收穫良多。」

現場的11位同學在講師的教學下學習到很多社群媒體的經營技巧,了解到若能好好經營社群媒體,未來將有無窮的商機,講師以「只要願意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勉勵學員們,期望藉由此次的課程,學員們能提升自我實力,並擴展對社群媒體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