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9  築夢學苑 112-1 第三場-品德:催眠療癒的介紹與體驗

  • 2023-10-20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0-19  築夢學苑 112-1 第三場-品德:催眠療癒的介紹與體驗 
講師:吳佳惠

活動簡介:透過體驗催眠,探索自我情緒,進而學會放鬆身心的技巧,提升調節情緒的能力

現代人不論是課業還是工作所帶來的壓力,都沉重的讓人喘不過氣,甚至伴隨著失眠、心理憂鬱等疾病,許多人會藉由催眠進行深度地放鬆身心靈,調節情緒起伏、降低焦慮,以促進心理療癒。

亞洲大學於10月19日星期四,晚間18點30分在M512教室舉辦「催眠療癒的介紹與體驗」活動,邀請到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NGH認證的催眠治療師—吳緁俙講師來引領學員們進入催眠的世界
築 1121 3-2  築 1121 3-3  築 1121 3-4
 
  開場時,講師先講解催眠的主要目的是幫助人們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增加對自身潛意識的認識,而要能成功被催眠需要具備以下條件:第一、讓身體找到一個最舒服的姿勢,放鬆身心。第二、要富有想像力,講師強調「想像力」在催眠的活動當中是一項不可或缺的要素。第三、要相信場地是安全的。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相信催眠師。

進行催眠時,學員們在講師的引導下,嘗試深入潛意識中探索心中無形的自我,循著指令,先在腦內運用想像力勾勒出若有似無的場景,使身心和思維完全投入這個催眠狀態。在此過程中,學員們會感受到緊繃的身體逐漸放鬆,體驗到潛意識與自我對話的神奇感覺,最後若沒有成功進入催眠情境,亦可將其他學員們的分享視為一面鏡子,反映出每個人內心的一小角,讓自己更加敏感地察覺自我的潛意識,發現潛在的需求、恐懼或渴求,進而開始探索和瞭解自己的內在世界。

護理系的林同學覺得:「催眠的過程中,講師帶領我們進入放鬆狀態,走到內心深處的世界和自己對話,我覺得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可以更加的認識自己」

休憩系韓同學則說:「近期生活中壓力蠻大的,使我感到無聊跟乏味,壓力也隨著時間增加,讓我快喘不過氣。今天的活動雖然沒有成功進入潛意識,但讓我久違體會到了放鬆的時刻~」

數媒系的林同學認為:「生活中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讓我的大腦很難好好休息,而在今天的課程中經由講師的引導,漸漸放鬆身心,讓我的大腦有如醍醐灌頂一般恢復了精神,很感謝。」

護理系鄭同學說:「這次的活動是很酷的體驗,起初一直沒辦法放鬆,後來專注於老師的引導,身體也跟著輕鬆了起來,還看到了淺意識的景象!催眠完覺得身體很放鬆,頭腦的思緒也沒這麼紛亂了。」

社工系的林同學表示:「之前就對催眠非常感興趣,課餘時間也會閱讀大量相關書籍及觀看類似影片。透過這次的課程除了能夠更了解催眠並透過老師的引導進入潛意識,還讓我能體驗到與淺意識連結,甚至第一次與它進行溝通,真的非常感謝有這次的機會。」

現場19位學員在講師的帶領下探索神秘的催眠的世界,並了解到個人的思想、言行舉止都深受潛意識的影響,大部分的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伴隨著自信與自卑的情緒,但其實人生重要的決定權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每個人可以透過催眠去塑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形象,期許同學們經過這次的課程能更加的認識自己,朝著心目中的理想形象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