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26  登峰學苑 112-1 第場-品質:芳療與精油

  • 2023-09-07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9-26  登峰學苑 112-1 第一場-品質:芳療與精油
講師:張怡妮  

活動簡介:透過學習精油種類、正確應用方式,以及精油護唇膏製作技巧,製作出個人需求的潤唇護膚精品,達到潤唇及肌膚保養的功效。

你有睡眠品質不佳、身體不適或皮膚乾裂的困擾嗎?亞洲大學登峰學苑在112年09月26日星期二晚上6:00於登峰學苑地下一樓教室舉辦「芳療與精油」陳怡妮講師將帶領同學了解各種精油的正確使用方式,並教導學習如何製作精油護唇膏
登 1121 1-2 登 1121 1-3 登 1211 1-4
 
 
   講師首先介紹精油在生活中對於人體的幫助,接著將各類精油傳遞下去讓學員們嗅聞,並講解身體在不同不適症狀如何靠不同的精油去舒緩,瞭解了精油的功效後,講師帶著學員們著手製作精油護唇膏。


在體驗精油的過程中學員認識了每種精油的差異。接著學員們開始製作精油護唇膏,第一步先融化蜂蠟,依序加入基礎油,滴入自己喜歡的精油,倒入護唇膏瓶,再冷卻一天,精油護唇膏就完成了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柑橘香,塗在嘴唇上相當的滋潤,不僅能防止嘴唇乾裂,還能作為蚊蟲叮咬的藥,達到舒緩的功效。

護理系李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很多課程上沒有的知識,特別是有關婦科方面的知識對我很有幫助!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參加。

商應系施同學表示:學習到許多關於精油的知識,哪些方面的不舒服可以利用哪一種精油來使自己舒緩症狀,也學習到如何自己製作護唇膏和比例,透過此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心理系吳同學表示:學習到很多跟精油相關的資料,我自己很容易過敏,能收穫到天然的保養品很開心。

保健系謝同學表示:第二次上陳講師的芳療課程,這次和上次不同的是做了精油護唇膏,和上次一樣聞了許多單方、複方的精油,但我記得上次沒有聞到太多柑橘類精油,這次聞到許多柑橘類很開心。

護理系王同學表示:認識許多精油的功效與應用,並且聞了許多精油的香味,最後還做了精油護唇膏,感謝三品書院舉辦了這麼多的活動,令我收穫滿滿。

精油能使人心靈平靜、促進身體健康和防止皮膚乾裂的功能,在陳怡妮講師的教導下,讓26位學員們更了解在不同狀況下如何使用精油達到疼痛舒緩、預防皮膚乾燥和提升專注力,並能將這堂課所學的知識分享給親朋好友和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讓精油發揮它最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