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1 感恩學苑 112-1 第七場 - 品味:秋冬花圈

  • 2023-11-22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1-21 感恩學苑 112-1 第七場 - 品味:秋冬花圈
講師:陳貞吟

活動簡介:透過掌握永生花的製作工藝和設計搭配技巧,啟發學生發展全新的花藝技能,同時促進他們對美的敏感度和手作能力的培養。

   
永生花圈是一項精巧的手工藝,透過將鮮花製成不凋零的花圈,讓人們得以長久享受這些美麗花朵的風采。亞洲大學感恩學苑於112年11月21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味:秋冬花圈」活動,講師陳貞吟,教授大家如何利用永生花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的秋冬花圈。
DSCF8921-2 講師親自下去協助同學們綁棉線-3 DSCF8910-4
 
活動一開始,講師介紹主要材料—繡球花,並展示了如何將其特殊加工和染色後,轉化成能永久保存的永生花,並說明永生花的特性以及妥善保養的技巧。同時,提醒學生在使用酒精消毒雙手後,需等待一段時間,避免手上的酒精對花朵造成損害或染劑剝離,以確保花朵的完整和持久美觀。
 
此外,講師提到永生花和乾燥花的差別,永生花是通過浸泡新鮮花朵於特殊液體中,取代花中的水分,使花朵保持柔軟和彈性,並且能夠長期保存,其外觀和質地更能接近新鮮花朵;相反地,乾燥花是透過自然乾燥或使用乾燥劑去除花朵中的水分,保存下花朵的外觀,但它們的花瓣通常變得脆弱且質地易碎,保存期限也較為有限。
 
接著,同學們按照講師示範的步驟著手製作花圈。首先,將綠色繩子打結,巧妙地圍繞在葡萄藤花圈上,使得永生花圈可以隨意掛放在喜愛的地方,並在花圈上使用保麗龍膠黏附馴鹿水草,然後運用小鑷子將繡球花精心佈置在水草上,再添上兔毛作為裝飾,營造出獨特而迷人的視覺效果。由於每朵繡球花的大小和顏色都各異其趣,同學們可以根據個人風格進行設計,培養同學們的美感創意和搭配設計能力,最後,待膠水凝固後,便可完成一個精美絕倫的永生花圈。
 
心理系陳于心同學表示: 今天學習到了許多獨特的花藝技巧,這些技巧不僅令人驚嘆,還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增添了全新的裝飾靈感。
 
社工系黃筠涓同學表示: 這次的活動實在太有趣了,不僅讓我體驗到耐心的重要性,還讓我提升了對美的敏感度。這樣的體驗真是愉悅又有意義
 
職治系簡君玲同學表示: 用漂亮的永生花裝在花圈上,創造獨一無二的花圈,很適合冬天和聖誕節!
 
會資系魏欣妤同學表示: 很喜歡本次的活動,在活動中動手製作和設計的過程真的很療癒,覺得在課堂中很放鬆。
 
休憩系賴立婕同學表示: 我深深感受到老師的專業與細心,在課堂上他們耐心解說每個步驟,希望下次還可以邀請這位老師
 
透過參與製作花圈的過程,所有22位同學不僅認識到永生花的來源和特性,更學習了製作花圈的技巧與保存訣竅,透過顏色的巧妙搭配到花朵的巧思擺放,同學們在過程中培養了對事物的細節處理,並提升了對花材搭配設計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