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0 惜福學苑 112-1 第七場 - 品質:海報設計入門—零美感也能做出好排版

  • 2023-11-21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1-20惜福學苑 112-1 第七場 - 品質:海報設計入門—零美感也能做出好排版
講師:林宇謙

活動簡介:藉由認識平面海報的字體選擇、資訊排版、色彩搭配、畫面構圖,學習平面設計技巧,設計個人化風格的海報,提升信息傳達效果和吸引力。

  
海報設計,是一種視覺傳達的藝術,藉由排版、字體、色彩、圖像等元素,將訊息以視覺方式呈現在平面上。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11月20號晚間六點半在登峰學苑B1創想空間舉辦「海報設計入門—零美感也能做出好排版」活動,盛邀林宇謙講師教授海報設計的技巧,藉由創造能夠引起觀眾興趣、印象深刻的視覺藝術形式,傳達信息或情感,並達到溝通目的。
惜 1121 7-2 惜 1121 7-3 惜 1121 7-4
 
活動開始時,同學在講師的詳細解說下,了解排版不僅涉及文字和圖像在平面上的布局和組合,同時能夠使訊息清晰、易讀,並營造出視覺上的平衡和吸引力。而適當的色調和搭配,可以突顯主題,還能夠打破視覺單調,營造出豐富的層次感。同學在講師的教導下,學會藉由字體選擇、字距調整以及色彩運用,達到更專業及深層次的溝通效果,使整體設計更加生動有趣。

接著同學在講師的教學下學習如何選擇、擺放和編輯圖像,了解圖像的選擇不僅應與海報主題相契合,也應具備清楚的解析度,而圖像的大小和位置,應確保與文字和其他元素協調一致,營造視覺平衡和統一感。學生透過海報設計課程,學會提升整體設計的一致性,使海報信息結構更加清晰,增進觀眾對於海報的閱讀和理解效果。

資工系施宜欣同學表示:我學到很多排版技巧,像是井字構圖及色彩運用,有助於我在設計簡報和製作推甄簡歷時,有更多的靈感來源。
  
時尚系郭芊彗同學表示:在進行排版時,我學到了一些重要的原則,例如使用較少的顏色可以有效減少視覺雜亂,基礎構圖的運用則可以提高整體美感,而添加一些少量icon可以突顯主題,各項元素的比重排序讓文字能夠清晰傳達。

心理系楊晁東同學表示:參與這門課程的初衷是為了未來更好地參與社團和系學會的設計活動,有效地參與招募,沒想到額外收穫到攝影上也能交叉運用的構圖技巧。

職治系謝宜蓁同學表示:我覺得這堂課非常實用,從中我學到對比色、互補色、明度......等的應用,還有IG限動拍照的構圖技巧,希望以後的簡報製作可以應用到講師提及的元素。

護理系蕭珠妹同學表示:上完課後,我對於簡報設計上的構圖、應注意的細節有更多的領會,相信這些知識的學習將有助於提升我的海報設計水平,使其更具舒適感和品味。

活動結束了,參與本場活動的12位同學皆表示這是一場有助於提升創意思維和美感的體驗,讓人不僅掌握了實際的設計技巧,還培養了創意表達的能力,提高了視覺傳達技能。老師期望能透過這樣的學習體驗促進學生的視覺感知和表達能力,增加他們在視覺傳達中表現獨特風格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