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30 感恩學苑 112-1 第五場 - 品德:關於歐洲自助旅行的那些事

  • 2023-10-31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0-30 感恩學苑 112-1 第五場 - 品德:關於歐洲自助旅行的那些事
講師:張慧盈

活動簡介:了解歐洲自助旅行的預算編列及如何應變旅行中的突發狀況,幫助學生建立全面的歐洲自助旅行技能,實現自助旅行夢想。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你是否開始思考著計劃一趟旅行,但卻又不知從何下手呢?亞洲大學感恩學苑於112年10月31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德:關於歐洲自助旅行的那些事」活動,講師張慧盈帶領同學規劃一場屬於自己獨特的歐洲自助旅行。
講師向同學講述與和尚旅行的經驗-2 DSCF8344-3 講師引導同學規畫屬於自己的歐洲自助遊-4
 
活動一開始,講師以歐洲為例,說明選擇適切的目的地的重要性,歐洲是一片擁有豐富多彩文化、歷史和壯麗風景的大陸,在規劃自助遊時,需要深思熟慮自己的熱愛,如對藝術和歷史有熱情的人,可以將目光投向充滿歷史遺產的義大利;熱愛自然風光者,可以尋找北歐的極光和冰川奇觀;而熱衷於品味美食和體驗當地文化的同學,則西班牙和法國等國家將為他們提供無盡的美食和文化探索機會,以符合個人興趣和喜好為考量點,進而決定一個旅遊目的地是相當重要。
 
   此外,講師提到成功自助旅行須具備以下幾個能力:首先,計劃和組織能力是旅行的基石,包括目的地的選擇、行程的制定,預算的規畫,以及住宿的安排,這些因素共同確保旅行更加順利和充實。其次,應急應變能力是不可或缺的,當面臨健康問題、失去護照或其他突發情況時,這項技能能夠在緊急時刻發揮作用;最後,文化敏感度有助於建立良好的互動、尊重和理解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這使得旅行者能更深入地體驗目的地的文化和歷史。
 
    在活動中,同學們向老師分享他們渴望探索的自助旅行目的地和夢想,講師也依據同學提出的目的地給予建議,像是有同學提到想去英國自助旅行,講師告訴同學們計劃好旅程,包括最感興趣的活動和景點,並提前了解有關當地的文化和禮儀,同學們可以多加利用社群媒體上的旅遊指南和當地觀光局提供的信息來協助計劃旅行。
 
醫技系翁詒婷同學表示:這次的演講請來一位旅遊經驗十分豐富的講師,能感受到他對於旅遊的熱情和心態十分年輕的人!也有問了很多關於自助旅行以及導遊職涯的趣事,非常肯定這場活動!
 
商設系林禹帆同學表示:我最大的學習收穫是增加對於交換學生的期望,在這演講中講者分享了身為領隊導遊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跟狀況,讓我受益良多。
 
職治系楊凱婷同學表示:讓我對於自助旅行更有興趣,我希望能夠在自己有空的時候四處去探險!
 
休憩系韓佩珊同學表示:認識跟團旅行和自助旅行的提前準備工作,以及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如受傷等等,是我們在踏上旅程前不可或缺的關鍵步驟。
 
資傳系葉芷吟同學表示:為了更全面地領略自助旅行的魅力,我們需要深刻了解在出發前必須謹慎考慮和精心規劃的方方面面。
 
    自助旅行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隨後的挑戰將變得微不足道,在講師的引導下,現場的9位同學深刻了解關於自助旅行的技巧,期望同學透過這次的活動,在未來同學們能運用這些技巧規劃一場屬於自己的自助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