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6 惜福學苑 112-1 第三場 - 品德:阿扣的手作甜點

  • 2023-10-17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0-16 惜福學苑 112-1 第三場 - 品德:阿扣的手作甜點
講師:陳柔恩

活動簡介:透過製作布朗尼,學習挑選天然又健康食材的技巧,建立食品安全的認知,實現健康飲食,提高生活品質,達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布朗尼是一種深受各年齡段人們喜愛的點心,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棕色的巧克力蛋糕,但它的質地通常比蛋糕更加濃郁,類似於蛋糕和餅乾之間的一種糕點。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10月16號晚間六點半在登峰學苑B1創想空間舉辦「阿扣的手作甜點」活動,盛邀陳柔恩講師教授同學如何透過製作布朗尼,學習挑選天然又健康食材的技巧,建立食品安全的認知,實現健康飲食,提高生活品質,達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001 惜 1121 3-3 惜 1121 3-4
 
活動開始時,講師詳細解說製作布朗尼時,可使用有機巧克力和可可粉,確保巧克力食材不含農藥殘留物,而使用天然糖替代精製糖,例如楓糖漿或蜂蜜,以便減少糖分含量,同樣地,選擇有機雞蛋和有機黃油,確保食材是無激素和無抗生素的。同學透過講師的說明,了解日後如何挑選健康的食材,更無負擔的享受美食。

在活動中,學生們在講師的帶領下使用烹飪器具,學習精準地掌握食材用量,並將量測後的可可粉、雞蛋、牛奶混合,並將混合後的食材倒入碗中並加入泡打粉攪拌均勻,直到沒有乾粉顆粒,接著加入額外的配料—核仁,增添布朗尼的風味及營養價值,之後將麵糊倒入擠花袋中,以填充至預備好的紙碗中,放置在烤盤上,然後把它們一同放入預熱的烤箱中放入預熱的烤箱中,烘烤約20-25分鐘,直到布朗尼的邊緣變得堅實。烘烤完成後,學生從烤箱取出布朗尼,等待它在紙碗中冷卻約10分鐘後,便盡情品嚐這美味甜點。

財法系林倩瑜同學表示:第一次做布朗尼覺得很有趣,對於講師社工斜槓甜點師也覺得很酷,讓我開始思考未來可以如何結合專長與職業。

社工系陳雅蕙同學表示:講師非常仔細的介紹甜點,讓我很輕易的就可以做出布朗尼,還可以依自己的口感調配不一樣的裝飾,很有趣及有成就感。

室設系利承恩同學表示:我從這次的阿扣手作甜點學會了布朗尼蛋糕的作法,也了解到可以將融化的巧克力豆放在蛋糕中心,並在上面灑上核桃點綴增加造型感。這次的體驗非常好玩也好吃,很榮幸能參與這次的活動,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幼教系蕭韻雯同學表示:我覺得做甜點很療癒,空氣中都是甜甜的味道,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護理系甘智誼同學表示:我學習到如何透過製作甜點的方式放鬆身心靈與透過裝飾布朗尼的過程增進創作美感,也對於我未來職涯規劃及斜槓選項有很大的幫助。

活動結束了,參與本次活動的29位同學不僅學會了製作布朗尼的技巧,還培養了健康飲食和烘焙認知,講師希望學生們在品嚐布朗尼時,也能因使用天然和有機食材製作,而吃得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