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25 惜福學苑 112-1 第一場 - 品德:頌缽音療·呼吸導引

  • 2023-09-26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9-25 惜福學苑 112-1 第一場 - 品德:頌缽音療·呼吸導引
講師:張玫芝

活動簡介:利用頌缽聲頻共振導引呼吸,透過呼吸的導引,由內向外開展,靜觀自心,感受內心的平靜安和,進而達到身心療癒及養身的效果。

   
頌缽導引呼吸是一種冥想和身心靈實踐,利用頌缽的聲音共振來引導呼吸,幫助人們實現內心平靜和身心療癒。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9月25號晚間六點半在G201舉辦「頌缽音療·呼吸導引」活動,盛邀張玫芝老師教授同學如何透過呼吸的吐納,由內向外開展,靜觀自心,不僅僅可以幫助人們放鬆身心外,更是讓同學們透過此次活動學到減壓和提高專注力的技巧。 
惜 1121 1-2 惜 1121 1-3 惜 1121 1-4
 
活動開始時,同學在講師的詳細解說下,學習透過丹田進行深而有意識的呼吸,並在吐納時從丹田開展,藉由此種呼吸方式增強內在平靜感和身心的連結。在活動中,學生們躺在地上,舒展身體。而後,再藉由講師輕輕地敲擊頌缽所產生的悠揚和諧聲,和使用雨棍所製造出瀰漫在空氣中的柔和聲響,在心靈深處產生一種平靜和安寧的感覺。

活動接近尾聲時,在講師的引導下,學生們學會如何按摩特定的穴位進行最後的身心放鬆練習,藉此促進身體的能量流動,緩解身體緊張,並進一步深化內在的平靜感。

  室設系利承恩同學表示:經由這場活動,我的身心達到放鬆,也在講師的說明下,對中醫穴位有更深入的了解!

  財金系黃于庭同學表示: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頌缽音療,在講師的引導下,我對自我產生新的覺察、認識。

  視光系李麗新同學表示:在最後進行身心舒展、與內在進行對話時,我學習到在生活中要珍惜自己的一切,懂得放鬆生活,要感謝自己的身體。

  心理系彭泓誌同學表示:在接收不同器具的波時我都有不同的感覺,像是雨棍給我的感覺比較清涼,缽給我的感覺比較溫暖。

  資工系沈雲謙同學表示:此次活動極具古代風味。藏傳的缽音療癒、優雅的呼吸,讓我不虛此行

  活動結束了,參與本場活動的23位同學皆表示深感獲益匪淺。老師希望此次課程可讓學生們在往後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擁有更多的工具來應對壓力,感受到身心的和諧並享受到放鬆和平靜帶來的身心療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