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2019-11-01 107學年度「書苑日」義賣所得捐助澎湖嵵裡國小來台發表旅費!

  • 2019-11-04

亞大捐助澎湖嵵裡國小來台發表旅費!

嵵裡國小學童要到台灣發表空拍影片,苦無經費難成行,亞大學務處透過義賣,捐助2萬元促成行。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1/04/1572857534.jpg

圖說:亞洲大學主任秘書施能義(站者左三)、宿服組組長王秀瑾(站者右二)與嵵裡國小六年級師生、王文瑞校長(站者左一)、家長會會長合影。

澎湖縣偏鄉嵵裡國小六年級學童學習知名導演齊柏林精神,自製空拍紀錄片,打算1130日跨海來台發表暨參加影展,卻因經費不足窘促難行。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獲知上情伸出援手,透過義賣活動,籌措2萬元,亞洲大學主任秘書施能義等人111日到嵵裡國小捐贈,促成嵵裡國小學童能順利來台參展。

澎湖嵵裡國小是參加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的7所小學之一,這個計畫由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發起,今年舉辦第三屆「2019看見家鄉計畫-小小齊柏林」,嵵裡國小學童拍攝8分鐘空拍紀錄片,預計1130日參加成功大學格致堂舉辦的全國性動靜態成果發表會暨影展。

嵵裡國小學童苦於經費不足,擔心無法成行,亞洲大學學務處知悉上述困境,特別透過「學生事務處送愛到偏鄉學校」計畫,學生DIY商品在「三品書院書苑日」舉辦義賣活動,籌措2萬元所得,幫助嵵裡國小六年級6位師生成行,希望廣為宣傳他們拍攝的紀錄片,增加台灣民眾到澎湖旅遊與認識。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1/04/1572857537.jpg

圖說:嵵裡國小校長王文瑞(左)致贈「積善」書法給亞洲大學主任秘書施能義()表達感謝之意。

亞大主秘施能義、宿服組組長王秀瑾等人,111日到嵵裡國小舉辦捐款儀式,受到嵵裡國小師生、家長會熱烈歡迎,嵵裡國小六年級6位學生並以戰鼓歡迎,鑼鼓喧天,並致贈他們製作的家鄉小物木刻雷雕臭肉魚(),表達感謝之意。施能義主秘等人並與六年級師生營養午餐與座談,品嘗在地的特色餐點,也深入瞭解城鄉差距與學生學習困境。

嵵裡國小校長王文瑞表示,該校全校有35名學生,校方力求適性揚才,多元展能、在地國際化。該校今年第3次獲選參加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舉辦的「2019看見家鄉計畫-小小齊柏林」活動,前兩年赴台在澎湖縣政府與學校自籌下可以成行,第三次發表會在即,卻苦於費不足,一時無法成行。

王文瑞校長除了致贈感謝狀給施主任秘書,並在扇面揮毫「積善」二字,表達全體師生對亞洲大學感謝之意。王文瑞校長強調,亞洲大學各住宿書院學生自製DIY商品義賣所得,捐贈愛心到偏遠學校,行善不落人後,此一善舉正是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最高核心價值的體現。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1/04/1572857540.jpg

圖說:嵵裡國小六年級學生製作家鄉小物致贈亞大主任秘書施能義(右四)、宿服組組長王秀瑾(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