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亞洲大學「書苑日」活動開跑了!

  • 2019-10-14

亞洲大學「書苑日」活動開跑了!

這學期的「書苑日」,將舉辦「我們與富之間的距離」、「超口愛糖霜餅乾」等40場活動。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14/1571038628.jpg

圖說:亞大學生參加「書苑日」課程,在美感細胞養成活動中練習擺盤。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通識教育中心、書院與住宿服務組合辦的「書苑日」系列活動又來了!「書苑日」將在這學期陸續舉辦「美感細胞養成:從擺盤學美學」、「我們與富之間的距離」、「超口愛糖霜餅乾」等30多場活動,四個書院透過境教學習,豐富學生夜間生活、培養學生「品質」、「品德」與「品味」的三品素養。

鳳新高中鄭伊璟老師受「感恩書苑」之邀,將美學素養帶進亞大,率先舉辦「美感細胞養成:從擺盤學美學」活動。鄭伊璟老師認為,擺盤不該只是美的呈現,而是要學習有脈絡地呈現美的理念。鄭伊璟老師用擺盤拍攝,讓同學學習挑選、創作、想像,完成不只是美,也是有品味的攝影作品。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14/1571038632.jpg

圖說:亞大學生參加「書苑日」課程,藉由桌遊理解理財的方法。

惜福學苑「我們與富人之間的距離-初階版」講座,邀請三商美邦人壽經理謝菁華、主任劉芳汝擔任講師,她們透過桌遊遊戲,學習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及財務管理的重要性。謝菁華經理鼓勵同學們趁年輕就提前作理財的規劃、養成儲蓄的習慣,希望將來大家都能成為理財達人。

築夢學苑邀請「蛙將軍甜點共和國」的徐庭萱老師、助理曾敏茹講解「超口愛糖霜餅乾」,徐庭萱老師使用健康的食材降低熱量負擔,讓同學吃得開心,吃得健康,也讓學生打破餅乾的傳統形象,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登峰學苑邀請芳療協會陳怡妮老師,以「臉部肌膚保養的祕訣」為題,講授精油的功效與臉部保養的注意事項。陳怡妮老師教導同學們在敷完臉之後如何使用精油臉部按摩,讓學生在基礎保養之外,多了一層養護。

經管系王詠喬同學指出,「書苑日」活動多采多姿,內容多元有趣,讓她吸收到很多新知識和技能。

亞大「書苑日」活動,這學期已邁入第6年,今年率先認證微學分學程。接著還有「跑跑龍舟車」、「打皂新生活 」、「魔術表演藝術班 」、「一學就上首、手、青春好氣色」等活動,詳細請上網搜尋「三品書院」報名參加。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14/1571038636.jpg

圖說:參加「書苑日」活動的學生手繪糖霜餅乾。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14/1571038639.jpg

圖說:參加「書苑日」活動學生,聚精會神繪製糖霜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