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8 惜福學苑 111-1 第八場-品德:哈達瑜珈

  • 2022-11-29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惜福學苑 111-1 第八場-品德:哈達瑜珈
講師:鍾世偉

活動簡介:學習如何透過瑜珈的練習,幫助肢體的伸展及全身的筋絡,強化自身的免疫力,達到紓壓的效果。

       
在這個科技大爆發的時代,人人都處於繁忙,以至於壓力爆表下,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讓身體和大腦放空休息了!所以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1年11月28日晚間6點於體育館G201舉辦「品德:哈達瑜珈」活動,特別邀請鍾世偉講師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哈達瑜珈來達到釋放全身心的壓力。
111-1 惜8-1111-1 惜8-2111-1 惜8-3
    哈達二字的意思,哈代表右脈,即太陽,象徵行動和力量,而達代表左脈,即月亮,象徵冷靜。要類比的話,就是像陰陽太極的概念,哈達兩者雖然相對且相反,但卻相互結合,互為輪轉。此外,哈達瑜珈是最古老的傳統瑜珈系統,其極為強調在瑜珈練習時對於呼吸的控制,通過有規律的深呼吸,達至身體和心靈上的完全放鬆,並且在這前提上提升作此運動的人,對於每一個動作、身體部位的感受度。

  所以講師在動作講解中,時常提醒學生們要注意調節呼吸,千萬不要憋氣,除此之外,還告訴學生們,學習哈達瑜珈的好處有六個,有緩解壓力、訓練深層肌肉、建立正確的身體姿勢、矯正不良姿勢、增加身體耐力以及增加身體柔軟度,而且這項瑜珈適合一般民眾,因此無論你是瑜珈初學者,還是一般上班族、沒有特別運動習慣的人士,都可以輕鬆上手,感受學習瑜珈的樂趣。

  護理系郭品君同學表示,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瑜珈課程,每一次都很開心也很放鬆,然後也可以很靜下心的放鬆自己,把一切的煩惱都暫時拋掉,很開心學校又再次舉辦瑜珈課程。

  保健系莊婷羽同學表示,通過參與這場瑜珈活動,不僅拉伸到身體每一個面向,也放鬆了身心。做完瑜珈,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了!

  護理系鄭美靖同學表示,今天做完瑜珈感覺身體都放開了,雖然肌肉很酸,筋很痛,但做完很舒服,心情也放鬆不少,是很棒的體驗。

  護理系林巧縈同學表示,我覺得這次活動很有趣讓我們放鬆身心靜下心來最瑜珈很開心可以有這個機會。

  護理系陳凱茹同學表示,藉由哈達瑜珈的運動,讓心靜下來 專注於自己身上 放鬆休息 讓整天的壓力減小。

  幼教系郭又慈同學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瑜珈還蠻有趣的,但只是因為我的筋很硬,所以很多的動作都無法做到。

  最後講師希望參與活動的10位同學,能藉由他的講解,讓同學們對於哈達瑜珈有更多的認識,並且也能將今天學到的動作,運用到日常生活中,更可以分享給家人朋友,帶領他們釋放壓力及壞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