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14-惜福學苑 110-2 第一場-品德:舒活瑜珈

  • 2022-03-15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2 第一場-品德 : 舒活瑜珈
講師:鍾世偉

活動簡介:運用瑜珈的各種體位,練習讓思緒專一,藉由有意識地運動、呼吸法來增進身心健康且鍛鍊心智。

      你有多久沒有給自己一段完整的時間專注於內心呢?你有多久沒有讓自己享受一次舒壓的筋骨運動呢?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1年3月14日晚間6點在體育館G201舉辦「品德:舒活瑜珈」活動,特別邀請鍾世偉講師向同學講解瑜珈的各種動作與功效,藉由瑜珈的緩慢步調,靜心察覺氣息從身體的各個部位蔓延開來,感受心理的平靜與意志堅定。講師以輕鬆正向的方式引導大家進入狀態,並講解肌肉構造,讓學生用正確的方式平衡、出力,達到真正放鬆舒緩之效。
IMG_20220314_190151371~2IMG_20220314_184106903~2圖說:同學閉眼感受脖子放鬆。
 社工系靳紹婕表示:透過講師教導的動作及呼吸重點,在活動進行中能夠好好的沉澱自己的身體及精神,未來可以運用到生活中成為一種習慣,閒暇之餘做這些動作伸展身體,達到減壓的功效。

外文系盧怡妏表示:在扭轉肩頸肌肉的時候,有感覺到自己的左肩膀痠痛和緊繃,意識到自己平時讀書的姿勢不良以及運動量不足,希望能用瑜珈取代原來強烈運動的不適感。

數媒系張瑜庭認為這次課程顛覆了她原本對「瑜珈要筋軟」的想法,伸展度不好的她,在短短兩小時內,充分享受到瑜珈的精神,雖然沒辦法碰到指定的部位,但是講師不斷鼓勵大家盡全力就好,課程氣氛是融洽且充實的,讓她的身體變得柔軟且感覺舒服,整個身體拉伸開的感覺很棒!

醫技系宗緻恩表示:很久沒有讓自己全身的肌肉完全放鬆休息,但不知從何下手,瑜珈讓我找到新的紓壓管道,講師教的動作難易適中,拉筋後全身都很舒服。

物治系李文慈表示:活動過程中,適度呼吸、感受身體的動作,每個動作重複第二次時,能夠越來越知道自己的能耐,是堂很充實的課程,如果未來還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報名參加!

活動結束後,18位參與同學皆有高度再參加的意願,很感謝鍾世偉老師的專業帶領,學習到新的紓壓方式和靜心方法,在未來培養成一種習慣,將今日所學運用到日常中,必定能發揮瑜珈的健身、減壓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