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04 感恩學苑 111-1 第一場-品德:玉米葉變成花

  • 2022-10-27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感恩學苑 111-1 第一場-品德:玉米葉變成花
講師:張婉玉

活動簡介:透過加工玉米皮,學習不浪費、回收再利用的觀念,在培養愛護環境的觀念之餘,激發創意,並落實永續發展的精神。

    覺得桌上空無一物想做個桌花,又覺得外面的桌花小小一個就「貴桑桑」,讓你買不下手嗎?那就來做個永生玉米花吧!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9月27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德:玉米葉變成花」活動,邀請張婉玉講師,教導同學們利用已風乾的廢棄玉米葉,配合簡單幾個步驟,做出好看又實用的玉米花裝飾。同學們將玉米葉纏繞、交疊、綑綁,結合單節、活索、雙單節等繩結的綁法,一結一結的交織出自己的花朵。過程中鍛鍊耐心與細心,展現個人創意,提升同學們的生活美感,並透過玉米葉回收再利用,學習珍惜資源、愛護環境的概念。
IMG_20220425_194713601IMG_20220425_185608194IMG_20220425_190528855
心理系陳婕昕同學;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歡手作,非常開心學校有舉辦手作的課程,本次課程既環保又能做出漂亮的花朵裝飾帶回家,謝謝老師用心的教導!

資工系楊岳東同學:今天來此活動收穫滿滿,不僅讓我發揮創意把原本要丟掉的玉米葉做成花,又可以讓地球的負擔更少,達成環保再利用,所以很開心能夠報名上。

健管系陳恩妮同學:原本擔心今天的活動會有點無趣,但是居然做手作也能這麼好玩、有趣!讓我對手作有些改觀。這趟課程結束後,我學習到透過創意,玉米葉還可以變成一朵花,而且裝飾起來不輸外面賣的永生花!

健管系劉家妤同學:學到一個有趣的環保文創品,原來農廢物還可以再生,經過巧手變成美麗的花、商品,很有趣!課後也和老師留下材料,之後有空可以繼續做。

商設系郭品睿同學:我以前都沒有想過玉米葉可以做出這麼酷的作品,這次親手嘗試手工藝品也能明顯的感受到困難點,不過我蠻享受過程的,最後也順利地解決問題,很開心。

藉由這次活動,參與的23位同學都收穫數朵美觀的玉米花,也學習到實用的打結技巧、培養細心與耐心、激發靈感,也從中體悟到「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的真諦。同學們將玉米花帶回家之餘,也懂得愛護環境、珍惜資源,並貫徹永續環保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