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6 感恩學苑 110-1 第五場-品味:風味點綴生活

  • 2021-10-27
  • 我是工讀生

感恩學苑 110-1 第五場-品味:風味點綴生活
 
講師:藍子鈞

活動簡介:講師教導茶器皿正確使用方式,並學習如何精選茶葉,透過茗茶及不同果乾的組合,感受其中差異,了解不同等級的茶之間的優劣。

     
在這照片先食的年代,有許多人只注重著食物的外觀,速食和超商食物的便利,讓現代的人們,並沒有時間細細品嘗食物本身最天然,沒有過多加工調理的味道。110年10月26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藍子鈞講師,講師介紹不同品種的茶和果乾,接著讓大家品嘗及了解品味的重要性。

      講師在尚未解說的情況下,先讓同學們試品兩種茶,猜測分別為何種茶,接著以茶的特殊口感等,引導學生品茗,並介紹各茶種的原產地、製作方法及採摘方式等因素,皆會影響最後成品的味道,最後,再將果乾浸泡茶中,品嚐到果乾與茶搭配後,所產生不同於原本的風味。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幼教系蕭宜庭同學表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喜好,不需依照特定的時間、固定的流程去泡茶,和以前所學的茶藝課程完全不一樣,我認為老師講的很有道理,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同,自己喝的習慣比較重要!

     視光系尤馨平同學表示:認識到了品茶的一些知識,例如如果喝茶用紙杯的話,紙杯內層都有塗膠,會影響茶的味道,還有其實喝茶各有各的喜好,不一定要像網路上說的固定方式。這堂課真的很有趣非常喜歡!老師很棒!

     視光系高逸倢同學表示:食物用不同方式去品嚐會有不同風味,用不同組合去品嚐也會有不同風味,這堂課老師所帶來的茶很好喝,自己喝過無數茶品,果然有級別的茶,喝起來就不同,令人印象深刻。
 
     幼教系周冠妏同學表示:生活中可以多多感受食物的味道,茶的味道也是值得試試的,經過品茶了解茶的不同,也加入不同的果乾來把茶變得更加有特色,希望未來有手作水果乾茶的課程!
      
     
心理系陳安莉同學表示:我覺得這次活動讓我感到很意外,一開始不知道關於品味的課程,喝茶配果乾會有什麼有趣的火花,或者其實一開始不知道來這堂課會有蠻大的收穫,藍子鈞老師很有趣,這堂課的同學大家互動性都好強,讓課堂變得很生動~記憶深刻,希望未來能再邀請一次藍老師的課程!
   
     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當茶碰到舌尖上的味蕾時,感受到的茶香、果香及花香也會隨之不同,這次參加活動的18位同學們,大家都踴躍分享自身感受到的風味變化,在辛勤忙碌的一天,坐下來好好享受食物最天然的美味。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