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27-感恩學苑 110-1 第一場-【義賣場】品德:泡芙手機架

  • 2021-09-28
  • 我是工讀生

感恩學苑 110-1 第一場-【義賣場】品德:泡芙手機架

講師:劉凡溱

活動簡介: 導輕黏土的特性,培養學生的創意及專注,創造出特別又好看的甜點手機架。本次活動成果所得將會捐獻於偏鄉,使學生對他人的困境予以協助。

    
說黏土是一種老少咸宜的手工藝材料,卻難以在技術上有所突破;奶油土並不是多數人會知道的素材,但卻能和黏土一起提升作品的質感。亞洲大學感恩學苑於110年9月27號晚間6點30分,在HB88舉辦【義賣場】品德:泡芙手機架」活動,邀請劉凡溱講師介紹輕黏土的特性並帶領同學實際操作。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先向同學們說明輕黏土及奶油土有快速風乾、不黏手、不易龜裂等的特性,再加上容易去塑型,因而造成風潮。在製作過程中,培養學生的色彩敏銳度、專注度、空間概念、以及時間上的掌控,同學需趕在黏土乾硬前,利用顏料調色的技巧,讓泡芙看起來更加細緻,並丈量手機擺放的空間,使其成為精美又實用的手機架,最後,藉由自己的創作,透過義賣管道,參與社會公益活動。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幼教系胡尹薰同學表示:對於這次的泡芙手機架活動,讓我發現一個很普通的黏土,只要加上一點裝飾就能變得很漂亮,加上擠奶油的部分需要有耐心,也讓我學到了細心才能夠完成一個好的作品。
 
    醫技系(原生科系)余秋萱同學表示: 除了能學習新知識,顏料不只能用水彩筆上色,還可以用海綿輕拍的方式呈現,還能將作品義賣,間接幫助需要的人。可以考驗耐心,還有美感,同時考驗細心程度,希望相似的內容能在不同時間再次舉辦。
   
      幼教系謝佩珊同學表示:透過自己的手作可以用來義賣幫助偏鄉小孩,我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而且也學習到做手作的技巧,很棒!希望未來能夠參加更多學苑舉辦的活動,製作不同的點心和手作。
 
       會資系張紋萁同學表示:在上色時要注意力道以及顏色深度的控制,還有泡芙的位置,是否可以放好手機 在慢慢補色的過程中要十分的小心,一開始的顏色不能上的太重,不然會導致泡芙的樣子變得跟預期的不一樣,讓我學會要用細心慢慢的補色。
      
       
資工系傅澤雨同學表示:體驗到樂於做公益的品德,讓我感覺更能靜下心做一件事情,也更加喜歡上參加義賣性質的活動了,希望未來可以參與文具製作的活動,也希望能參與到義賣的過程,將自己製作的商品推銷出去。

 
    透過講師的講解,參加活動的14位同學們學習到輕黏土及奶油土的特質,因其的特性,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一件作品,其實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考驗著同學們的耐心與細心,在老師的帶領下,每位同學都做出精緻又看似可口的泡芙手機架。本次活動將會進行義賣,相信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除了學到新知識外,也了解到助人這件事是不分地位,也不分金錢能力,只要願意且有心,就算只是小小的力量,也能夠去幫助到他人。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