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25-登峰學苑 111-1 第五場-品味:押花創藝畫

  • 2022-10-26
  • 三品書院管理員
登峰學苑 111-1 第五場-品味:押花創藝畫
講師:施養佳

活動簡介:學習押花的歷史起源及多元製作技巧,帶領學生進行「押花創藝畫」的創意發想與實務操作,增進個人生活美學之品味能力。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11年10月25日晚上六點半於I105教室舉辦『品味:押花創藝畫: 一起來玩押花吧!』,邀請到台灣日本花和綠押花協會施養佳老師分享押花藝術的起源與花卉拼貼的技巧。押花藝術是從大自然中的根莖葉花果實進行解構、拆解並重新組合而成的畫作,除了享受過程,還要了解每個季節的花種,整理並構思如何拼貼裝飾在畫上,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過程中學生學習到使用粉蠟筆的不同打底方式,在黏貼花瓣需要使用鑷子,以防乾燥花瓣碎裂,在組合花瓣時需彼此重合黏貼使其美觀,最重要的是在畫作上需構思並呈現自己的想法。這次的課程讓參與的同學瞭解押花藝術的意義外,更學到了在生活中只要發揮巧思,就能畫龍點睛,讓生活環境更美。
111-1 登5-1111-1 登5-2111-1 登5-3
    資訊電機學院的林同學說這次的經驗讓他更深一層的了解到押花這門藝術,學習到了新的知識,希望下次還能夠在次參與施老師的課程。

       人文社會學院的蔡同學說他經由老師詳細的講解因而瞭解押花這們藝術,發現原來使用日常所能拿到的東西就能夠使平凡的相框變美麗。

       學暨健康學院的簡同學覺得在製作過程中可以讓自己放鬆心情,並透過各種元素豐富創作完成押花畫框,最後一起做公益。

       管理學院的許同學在這次的活動中,瞭解到了押花的製作其實是十分精細的,從一開始的排版,之後的創作、拼貼,到最後的上膠,許多的步驟,皆不可馬虎。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童同學認識到了押花這門藝術的美好,跟著老師的步驟一步一步走,在過程中培養出個人的耐心以及創作的能力,並且利用自己所喜歡的來裝飾相框並拼貼上,製作出精美的成品,認為參加這次的活動非常高興,並期待之後三品書院的活動。

 
       透過這次的學習, 參與的7位同學們瞭解到押花的藝術,利用粉蠟筆打底,乾燥花瓣點綴,拼貼出學生心中想呈現獨一無二的樣貌,使一張平凡的白紙,變成栩栩如生的畫。而本次活動作品將會進行義賣,相信同學們在這場活動,既收穫滿滿有關押花的新知識,也透過將承載著用心與創意的作品捐出,運用自身微小的力量幫助其他更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