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4-登峰學苑 110-2 第五場-品質:護唇膏及護手霜DIY

  • 2022-03-25
  • 我是工讀生
登峰學苑 110-2 第五場-品質:護唇膏及護手霜DIY
講師:吳姿誼

活動簡介:學習各類皮膚保濕成分及個人皮膚特性,製作適合個人皮膚的護唇膏及護手霜,健立保養知識,並透過實際製作,增進個人保養能力。

   
       日常生活中想要加強嘴唇與手部肌膚的保濕,護唇膏及護手霜會是最好幫手,市面上的保養品皆含有化學添加物,手作個人保養品就成為大家的首選。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11年3月29日晚間六點在I105PBL教室舉辦「護唇膏及護手霜DIY」活動,盛邀吳姿誼講師指導學生如何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的保養好物。
 
講師首先介紹護唇膏及護手霜組合成分,並說明各種膚質所需調配的配方比例及精油種類,接著,說明製作步驟與注意事項。同學依據講師的講解,先取適量的蠟,均勻的隔水加熱,加入風味果蠟,最後進行分裝,並於凝結前加入精油並封緊,避免精油揮發。除了學習到保養品的構成元素與製作過程,以及保養品的基本常識,還有瞭解乳液及乳霜的使用時機,也學到了根據不同的味道,搭配精油的種類。
登5-4IMG_E2722IMG_E2653
 護理系甘同學:「學習自己動手做簡易保養品,可以控制其成分以及濃度,而課堂的完成品不僅可以提升個人成就感,手作的課程也可以讓我們紓解壓力,更可以提升生活品質與樂趣。」

心理系蘇同學:「這個課程相當的有趣且實用,製作屬於自己的保養品,不僅成分單純不傷皮膚,過程中可以學到有關保養的基礎知識,而且做出來的成品既便宜又衛生。」

護理系黃同學:「經過這一次活動,了解到每一罐手作護手霜的不容易,過程需要經過耐心的攪拌以及學會分辨乳液及乳霜的差別,根據不同的味道來搭配精油的種類,並透過手作來製作自己的護手霜及護脣膏。」

會資系黃同學:「這次活動相當有趣,我們認識了護手霜和護唇膏的成份與製作方法,而製作這些保養品也有一定的比例限制,才能夠做出不刺激、最適合使用的保養品。」

社工系鍾同學:「覺得過程相當有趣且實用,操作起來不算困難,而且用便宜的材料就能製作護手霜和護唇膏,不僅可自己留著使用更可以送給親朋好友。」

手作護脣膏及護手霜,一方面可以選擇適合個人肌膚的成分,另一方面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精油,打造專屬於自己的香氣,而製程與成分都由自己掌握,品質上就更加安心。過程中除了訓練24位學生精準度與耐心,做好每一個步驟,同時學習到保養品的基礎知識,讓大家容易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IMG_E2611
IMG_E2665
 
 
IMG_E2615
IMG_E2718
登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