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3-登峰學苑 110-1 第八場-品質:果凍花初體驗

  • 2021-11-24
  • 我是工讀生

登峰學苑 110-1 第八場-品質:果凍花初體驗
 
講師:廖宜涵

活動簡介:了解天然食材的選用技巧與果凍花的製作流程,同時透過 DIY手作訓練同學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近年來大眾對於健康、養生非常重視,如何吃得健康成為大家廣泛討論的議題,不僅三餐要吃得健康,連點心、飲料都要低卡低糖、低熱量,因此,近幾年來人們在果凍上做出了改變,有別於以往大眾印象裡的果凍,而是把花卉放進了果凍裡,但是果凍中的顏色,全是取材於大自然,達到了大眾所追求的自然健康。

       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10年11月23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I105教室舉辦「品質:果凍花初體驗」活動,邀請廖宜涵老師及吳宇珞老師,帶領大家製作果凍花。課堂中,講師講解果凍花的原料及製作流程,以饒富禪意的教學口訣:「進、退、推」的手法,引領大家操作工具,並細心的提醒花蕊、花瓣都是從同一處打入到底,意味著「從心開始,從一而終,莫忘初衷。」頓時讓手上這份果凍花不再只是個食物,更充滿著生活進退哲學的體會。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視光系的尤馨平同學說:「透過這次三品書苑辦的活動,我學習到了果凍花的製作,果凍花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真正做起來才發現,是有一定的技巧難度在的,而且千萬不能著急,慢工出細活,才能做出花的樣貌。」

       幼教系的田雅竹同學說:「我學習到在製作果凍花時,需要先將針頭插入果凍,運用同一個洞做出花蕊後繞一圈,花瓣要再運用同一個洞,繞一圈,最後的葉子要跟花瓣隔大約三公分左右,葉子的綠色才不會將花瓣染色。」
 
       幼教系的周怡靜同學說:「一開始報名活動的時候還以為果凍花裡面的花,是真花或假花,沒想到是可以吃的花,老師做的花真的很漂亮,講解的也很詳細,也慢慢的示範給大家了解,有問題時立刻向老師詢問老師都很有耐心的指導,很高興自己做出來的比想像中好看。」

 
     保健系的吳嘉蓉同學說:「透過本活動,學習如何製作果凍花,了解果凍花有哪些原料及該如何選用,除了學習到一項新技能外,也培養自身美感與耐心,提升生活的品味,希望下次還能多參與到這類型的活動。」

      心理系的楊幸慈同學說:「透過果凍花的製作,學習到了力度的掌控和美感的呈現,將心之所向呈現在果凍上,一層一層的堆疊,最終呈現出一朵美麗的花朵。」
   
     透過本次的活動,讓參與活動的24位同學學習到果凍花的製作流程與天然食材的選用技巧,果凍內鑲入由天然食材調配而成的色彩,凝結花朵綻放的那一刻,幻化成栩栩如生的花朵,晶瑩剔透的 3D 立體果凍花造型,不僅是甜點製作,更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