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17-築夢學苑 110-2 第一場-品質:「演員?主持?老師?老闆?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 2022-03-18
  • 我是工讀生
築夢學苑 110-2 第一場-品質:「演員?主持?老師?老闆?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講師:黃云歆

活動簡介:透過分享個人追夢、夢碎、放手一搏又再次圓夢的生命歷程,傳遞永不放棄,勇敢做自己的信念,鼓勵對未來徬徨的同學築夢踏實。

      何謂成功呢?是事業一帆風順?還是家庭幸福美滿?或是實現財富自由?其實成功是和失敗比較出來的,既然成功是被比較出來的,那會不會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成功與失敗呢?111年03月17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L011 PBL教室舉辦品質:「演員?主持?老師?老闆?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活動,邀請到「鬧著玩」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一位出色的演員、老師,甚至是一家公司的老闆—黃云歆,教導學生在不同的人生際遇下,不做多餘計畫,不堅守某條人生道路,一步步地朝自己的夢想邁進。而講師也分享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告訴同學做好一切準備,不躁進,不懈怠,一切終將水到渠成,跟著老師一步一步條列式的分析,學員們不僅能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屹立前行,面對挫折也能樂觀且平常心看待,因為當挫折來自於翹首企盼的夢想,一切都將變得有意義,一切挫折都將化為成就夢想的沃土,同時,也不害怕做決定,任何選擇都有可能在未來的道路上成為自己的助力。
_1021222_1021155進行提問環節
視傳系的林同學說:「我一直都認為藝人,演員很光鮮亮麗、難以親近,但今天云歆老師時不時開懷大笑瞬間拉近了距離感,而沒有所謂成功與失敗,則是我今天學到的寶貴一課。」

    職治系的劉同學認為:「這次活動聽了講師分享很有感觸,雖然對出社會的辛苦有了更深的體悟,但同時也給我對於未來的期待與動力。」

    財金系張同學表示:「從演講者的經歷中學到了遇到挫折該如何彈性的選擇別的路,而不被已經付出的一切綁架,正好和之前看書讀到的『沉默成本』不謀而合。」

    資傳系唐同學則說:「講師非常有親和力,樂於表達和分享自己過往的經歷,喜歡就去嘗試,不要因為別人的想法就放棄自己,任何選擇都有可能影響到後面的人生,說不定今天做了這個決定,以後能夠幫助到自己,實在獲益匪淺。」

    護理系陳同學覺得:「這次的演講徹底顛覆了心靈雞湯的正向力,提供經驗讓我們吸收、學習,而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是『不要害怕放棄』,感謝講師這次的演講。」

    此次演講在31位同學踴躍的發問,以及講師的有問必答當中,激盪出許多不同的火花,講師說道:「沒有夢想並不奇怪,而任何事也都可以當成夢想,夢想也因此不再遙不可及,而正因為夢想不再遙不可及,所以可以撐起一個夢想當然可以隨時放下,這並不是失敗,也沒有人可以對你的夢想說三道四,只要你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最後,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了這一場淺白卻深刻的人生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