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5-築夢學院 110-1 第八場-品味:手機先吃你再吃!教你拍出儀式感美食照

  • 2021-11-26
  • 我是工讀生

築夢學院 110-1 第八場-品味:手機先吃你再吃!教你拍出儀式感美食照
 
講師:黃主郁

活動簡介:學會拍照時的各種構圖方式,以及控制光線明暗的技巧,並學習如何利用手機將餐桌上的食物,拍成具專業感的美食照,再利用後製補足影像色調,讓隨手拍的照片紀錄並訴說你的生活。

     
想要知道如何拍出令人食指大動又品味滿點的美食照嗎?那就來參加書苑日活動吧!110年11月25日星期四,晚間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L011教室舉辦時「品味:手機先吃你再吃!教你拍出儀式感美食照」活動,邀請Amazing Grace攝影美學的負責人暨攝影師­­—黃主郁講師傳授食物攝影技法給大家。

    講師首先講解如何營造餐桌儀式與環境氛圍的方法,以刀叉、桌巾、燭臺、碗盤等道具,搭配擺盤的巧思、營造適當的光線與角度後,接著為同學講解攝影構圖與剪輯後製技巧。學生了解到不管是單調的背景,還是吵雜的環境,都可以當作很好的構圖背景,還可以運用完整或切割的食物點綴畫面,增加亮點,再搭配合適的餐具吸引目光,或是以直式的拍攝方式巧妙捨去不可控的背景。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視光系尤同學說:「儘管是一餐普通的食物,也可以透過利用各種不同的配飾、擺盤來佈置背景,把原本普通的主角拍得提高許多價值,來增加生活中的儀式感,在課堂中學到了拍照該如何做搭配,不但要有前後差別,還要有高低差,也可以利用一直線呈現。」

     社工系杜同學則說:「一直都很不會拍食物類的東西,看別人拍的很好看就很羨慕,經過這次課程終於學會怎麼好好拍照了,也重新認識餐桌上的一切事物,學習到了在拍照時的構圖,擺設等技巧,讓我在生活中也能容易地拍出充滿美感的照片,增添生活中的儀式感。」

     幼教系黃同學表示:「經過這次的課程讓我學習到如何運用食物與擺設拍出好看的食物照,也認知到拍照的技術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需要拍攝者配合食物的角度, 學會搭配、角度、燈光、主配角選擇、色彩應用,才能拍出好照片。」

 
    護理系呂同學認為:「原本就對於拍食物照極有興趣,吃飯總是會先拿手機出來拍照,在家吃飯也重視儀式感,所以今天真的收穫良多,能夠更精進自己的技術及了解桌布擺設的重要性,還能被老師雀屏中選獲得禮物,很喜歡這堂課!」

      健管系洪同學覺得:「今天學會如何用手機拍攝美食、食物的擺盤技巧和方法,擺盤和選餐盤器具非常重要,學到了許多關於擺放位置的重點,知道了怎麼擺放比較有品味,進而可以把原本平價的食物提升他的價格。」
   
     築夢學苑的22位同學經過黃主郁講師細心的解說與學生的實地演練下,皆大幅提升了自己的攝影技巧,了解不必是名人或專業攝影師,只要掌握拍攝要點,持續的練習,每個人都能拍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高級感美食照,讓超商食物瞬間變成五星飯店品質!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