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18 築夢學院 110-1第七場-品味:抒寫美字— 提升手寫美感

  • 2021-11-19
  • 我是工讀生

築夢學院 110-1第七場-品味:抒寫美字— 提升手寫美感
 
講師:王瑋澤

活動簡介:認識字體的演變與結構,並學會用正確姿勢書寫,減少姿勢不良帶來的傷害,透過學習正確運筆方式,將字寫的更好看,有助於提升自信與對外形象。

     
常常覺得別人的字比較好看,想寫出好看的字體嗎?想練字,但不知從何下手嗎?覺得握筆方式好像正確但又不太確定嗎?110年11月18日星期四,晚間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邀請「土法煉鋼」的負責人兼講師—王瑋澤老師為大家解決所有的疑惑。講師從最基礎的坐姿與握筆姿勢開始引導學生,再將字體拆解為最小單位的筆劃,一一講解起筆與收筆的技巧、字體的結構與其空間配置的比例調整,最後,將練習的成果結合「永」字八法的運筆技法,就完成優雅又富有美感的國字,同時,講師也分享自己練字的緣由與心路歷程,告訴同學不必操之過急,持之以恆的練習,假以時日,漸臻佳境。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視光系的尤同學說:「我透過今天的課程學到了硬體字的書寫,看似不起眼的一點、一束、一撇、一捺,都是把字寫好的基本功,希望在課程結束後我寫出的字體能夠變得更好看,字也能寫得更加流暢。」

      財金系的賴同學則說;「之前就知道阿土老師了,但沒想到老師這麼的年輕,從大學就開始練字了,謝謝老師認真的教學,希望我從老師身上學到的新知識能讓我寫出的字變得更好看。」

      護理系的賴同學覺得:「看似簡單的字,要寫得好看比想像中的更加難,藉由活動得知寫字的八種基本筆法,學會怎麼寫字才會好看,並以較科學、輕鬆的握筆方法書寫,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活動提升自己的字體,讓自己的字可以變得更好看。」

 
    商設系的劉同學認為:「課程結束後對字的結構有更加深度的了解,了解到字想要寫得好看,筆畫、輕重、位置都很重要,經過這次活動讓我更加理解,並且認識如何寫出好看的硬筆字,覺得是很棒的體驗。」

     外文系的李同學表示:「現在才知道以前寫字的時候握筆方式都不對,這次老師有教導如何正確握筆以及寫字的方法,希望能提升自己平常寫字的美感並多練習讓自己的字能夠更加有魅力,還發現練字是很有趣的事情,可以讓自己靜心下來。」
   
     在王瑋澤老師細心地為築夢學苑的25位同學講解中,學生了解到寫字除了將一筆一劃好好寫
外,結構與空間配置也很重要,結構影響字體的美感,透過不斷練習,每個人都可以寫出一手好字,熟能生巧後,還可以發展出自己的風格,寫出生硬的印刷體所沒有的溫度。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