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30 築夢學苑 110-1 第一場-品德:防衛逃脫-Krav Maga以色列防身術

  • 2021-10-01
  • 我是工讀生

築夢學苑 110-1 第一場-品德:防衛逃脫-Krav Maga以色列防身術
 
講師:羅得華

活動簡介:藉由認識Krav Maga,學習在遇到危險時,能夠運用防身術的技巧保護自己,並養成維護自身安全的習慣。

     
去年發生了女大生遇害事件廣受社會關注,紛紛讓學生、家長及校方憂心忡忡,除了落實校園安全外,保護人身安全也可從加強自身防護力做起,但是否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防身方式呢?Krav Maga不需任何武術經驗、簡單易學,為保護自己的最佳選擇。

     110年09月30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登峰學苑交誼廳舉辦「品德:防衛脫逃-Krav Maga以色列防身術」活動,邀請IKMF聯盟中有豐富教學經驗的羅得華教練。教練以Krav Maga的發展起源開場,讓同學了解以色列防身術,並且傳遞正確防身觀念,帶領同學思考防身的目的及重要性,以基礎的防衛逃脫方法示範,搭配實際的分組演練,再詳細的分解動作教學與生動有趣的問答講解結合,讓同學更融入情境,設想遇到危險當下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以增加危機時刻珍貴的保命機會。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資傳系的林同學說:「教練提醒:當直覺環境讓自己感覺危險時,就該準備逃跑了!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力量不夠時就另尋出路,不要硬執著在用什麼招式,防身術是為了保護自己性命,最重要的不是打倒壞人而是可以爭取更多時間成功逃離現場,獲得保命的機會。」

     物治系的藍同學覺得:「透過老師實際面對面指導,現場學習如何自我保護以及提升防禦能力,並在教練指導下同學相互訓練、立刻修正,我認為十分的有效率,身為女生更需要學習防身術保護自己!很喜歡這次的課程,讓我獲益良多!」

      時尚系詹同學表示:「經由今天的課堂得知坊間很多錯誤的作法,甚至可能因此錯失逃脫的機會,也學會了很多新的、正確又有效的技巧,受益良多,甚至學到雨傘、鑰匙怎麼防身!任何隨身的大背包、小包或是掃把、衣服、外套都可以用來迷惑對方,爭取保命機會!」

 
     經管系李同學認為:「更懂得在日常生活中面對有不安全感環境時,該如何保護自己,有所警覺,不能因為對方貌似離開就放鬆警惕。學到很多能保護自己也很新穎的技巧,老師也說要多加練習,希望我以後如果遇到危險能有即時的反應!」  

      視光系的徐同學則說:「老師示範了很多例子,學到很多能快速脫身又十分實用的技巧,平時可以多訓練自己的肌力和爆發力,跟朋友一起練習防身術,形成肌肉記憶,內化為直覺反應在關鍵時刻保護自己。」

     「在受到脅迫的環境時,最重要的是創造生存機會,而不是擊敗對方。」羅得華教練強調避免接觸是最安全的應變,逃跑或是求助才是最佳做法!而防身術是最後不得已才使出的招數!教練透過活潑的教學方式將自己的知識、經驗及技巧傳授給現場20位學生,並利用情境模擬提醒學生該注意的各種關鍵細節,而活動就在大家熱烈提問、講師詳細解答中圓滿落幕。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