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9 感恩學苑 111-2 第六場 - 品味:永生花圈

  • 2023-05-10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5-09 感恩學苑 111-2 第六場 - 品味:永生花圈
講師:陳貞吟

活動簡介:藉由了解永生花的製作方式和搭配設計,學習創作新的花藝技能,培養學生對美的敏感度與手作能力。

     
永生花圈是一種別緻的手工藝品,將鮮花製作成不凋零的花圈,讓人們能夠長期欣賞美麗的花朵。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59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味:永生花圈」活動,邀請陳貞吟講師,教授大家如何利用永生花,製作出風格獨特的花圈
111-2 感6-1 111-2 感6-2 111-2 感6-3
  在活動一開始,講師先介紹主要材料為繡球花,經由加工與染色,變成可永久保存的永生花,並進一步說明永生花的特性和保養方式。此外,講師也提醒大家,使用酒精消毒雙手過後,不能馬上觸碰永生花,避免手上的酒精損壞花朵或使染劑剝離。

隨後,學生依照講師指導的步驟製作花圈。首先,將鐵絲折出一個小圈,繞在以葡萄藤製成的花圈上,使花圈可以任意掛放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其次,在花圈上利用保麗龍膠黏上一層馴鹿水草,接著,運用小鑷子將繡球花巧妙地配置在水草上,最後,裝飾上兔毛,創造出獨特的視覺效果。由於每朵繡球花的大小、顏色的深淺不盡相同,學生們可以按照個人風格設計,培養學員的美感創意和搭配設計能力,等待膠水凝固後,即可完成一個精美的永生花圈。

會資系王婷儀同學表示:學到了永生花跟乾燥花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乾燥花會變成咖啡色的,但永生花不會。

會資系丁云茜同學表示:這是第一次嘗試做花圈,比想象中還要困難一點,因為要讓整個花圈看起來很滿且立體,要很仔細的挑花,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

護理系葉芊彣同學表示:學習到如何製作永生花圈,讓自己的美感更加升級。也學習到原來可以用很多不同方式呈現花圈。

健管系彭靖茹同學表示:透過這個活動,培養了美感還有一些在顏色上的搭配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保健系黃珊穎同學表示:我覺得很有趣,讓自己變得更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也學習了細心度,很開心有這個活動,成品十分漂亮!

藉由製作花圈的過程中,參與的26位同學皆認識到永生花的來源和特性,學習製作花圈的技巧,從顏色的搭配,到花朵的擺放,培養對事物處理的細心,提升對花材的搭配設計能力,訓練對色彩的敏銳度,增強創造力,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花圈。透過這次的活動,學生們得以探索美學與手作之美,也讓他們在藝術的世界中尋找到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