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1 惜福學苑 111-2 第五場 - 品德:核心瑜珈

  • 2023-05-02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5-01 惜福學苑 111-2 第五場 - 品德:核心瑜珈
講師:鍾世偉

活動簡介:透過瑜珈學習控制呼吸節奏,並提升身體柔軟度和靈活性、活絡全身筋骨,達到身心放鬆的平衡效果。

     
瑜伽是一場修行,讓處於雜亂狀態的身與心通過體式和呼吸的聯繫更加晶瑩剔透,讓身心的連結更加親密無間。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5月1日晚間6點在體育館G201舉辦了一場名為「品德:核心瑜珈」的活動」,盛邀鍾世偉講師帶領同學練習瑜珈的各種體位和訓練核心能力,憑藉意識調整呼吸,以身體姿勢達到全身平衡,透過放鬆來激發自身能量和促進健康
111-2 惜5-1 111-2 惜5-2 111-2 惜5-3
  首先,講師帶領同學深呼吸和吐氣,以緩解壓力和緊張感,並讓身體更加放鬆。接著,他們再以適度溫和的方式訓練身體肌力,從背部、腹部到骨盆處,透過一連串的動作,如橋式、下犬式、平板式、金雞獨立等,喚醒深層肌肉,同時搭配呼吸控制,使同學們的身體與心靈運作活絡起來,增加肌耐力,以及燃燒脂肪的效果。隨著講師的節奏與指令操作,同學們結合瑜珈與核心訓練的運動形式,強化身體核心肌肉群,提升穩定性和平衡性,並讓身心達到放鬆的狀態。

    社工系的洪雅茜同學表示:我覺得上瑜伽課非常放鬆,而且讓自己的心靈非常平靜,甚至有活動到筋骨,老師非常親切,希望之後可以再上老師的課程。

    物治系的呂清心同學表示:很開心能參加專業老師來帶領大家做瑜珈核心課程,一直都很想參加瑜珈課程,上完覺得學到許多,同時也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

    社工系的林汝昱同學表示:學習的收穫是嘗試了之前沒有做過的運動:瑜伽。剛開始很困難,但慢慢熟悉、練習後,就越來越順利了,謝謝老師耐心的教學。

    護理系的鄭美靖同學表示:今天做完瑜伽通體舒暢,平時很少這麼認真拉筋,今天也達成了一個覺得不會成功的動作,很有成就感,身體也感到很放鬆。

    護理系的郭品君同學表示:這次的三品課程是瑜珈,讓我可以深度的放鬆自己的身體和訓練自己的肌肉,這次的課程很開心,可以更認識自己的身體,然後也能更加有自信。

    活動結束後,16位參與同學皆有高度再參加的意願,由衷感謝鍾世偉老師的專業教導,同學們不僅學到了如何操控身體的技巧,也對內在的自我有更深層次的認識和了解,更深刻地體會到身心靈的連結,希望同學們未來能夠將瑜伽的理念和精神貫徹於日常生活中,找到平靜、和諧和愉悅的心靈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