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3 築夢學苑 111-2 第二場 - 品質:手作乾燥花果束

  • 2023-03-24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3-23 築夢學苑 111-2 第二場 - 品質:手作乾燥花果束
講師:洪翠苹

活動簡介:了解乾燥花材、果實及新鮮葉材的特性,學習從生活中取用環保素材,透過實際製作乾燥花束,增進生活美感。

     
在這個快速變遷的世界裡,手作乾燥花果束成為一種追求簡約美學的趨勢,乾燥花束不僅能帶來視覺上的享受,還帶來一種自然清新的氣息。
111-2 築2-1 111-2 築2-2 111-2 築2-3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112年3月23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在 L011 PBL教室舉辦「品質:手作乾燥花果束」活動,邀請到親子自然素材手做課程講師的洪翠苹老師,引導各位同學了解、學習哪些植物如何適當的應用在手作乾燥花束上,以及製作的小技巧。

首先,講師帶領學員們認識不同種類的乾燥花材,指導同學如何運用鐵絲纏繞花材及葉莖做出花腳,並傳授花材及葉子的乾燥保存方式。接著,學生們動手將各種花材巧妙修剪搭配,製作富有層次、綻放生命力的花果束。學員在活動體驗中,藉由嘗試不同花材的組合方式,將不同元素進行創意搭配,進而培養自己的創新思維和美學感受,將自己的靈感展現於乾燥花果束上,創作出專屬於自己獨特風格的乾燥花果束。同時學員也透過製作的成品義賣,了解自己能夠運用微小的力量幫助弱勢族群,增進對社會關懷和公益意識,並提高了對植物美學的欣賞和理解能力。

  心理系的林同學表示:「學習到如何親手製作出一束乾燥花,透過自己一步一步纏繞、綁鐵絲及組合花材,可以感受到自己已經沈浸在這個時光當中,很喜歡這堂課!」

  社工系的鍾同學認為:「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乾燥花,有機會自己動手做、纏花腳、搭配花材、處理花材,雖然有點難度,但我覺得很有趣很開心!」

  心理系的林同學則覺得:「第一次接觸包裝花束沒想到一束花束背後有這麼多學問,例如綁花腳、組合花材等等 老師很細心的教學,最後做出來的成品超美。」

  會資系的林同學分享到:「對於花藝製作有更深層的了解,並且懂得如何製作,雖說離獨立製作出成品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我覺得此次課程增進了我對花藝的了解,並想要進一步學習。」

  視光系的陳同學表示:「今天學了乾燥花束的鐵絲整理方法和插花的美觀訓練,是一個很棒的體驗!花束很漂亮,老師也很認真教導我們。」

  經過本次活動,參加的25位同學學會手作乾燥花的製作技藝,並了解各種花材的來源。透過老師細心教導後,同學們創作出精美典雅的乾燥花束,對於乾燥花已具備基礎的了解與製作設計能力,製作的同時不僅體驗到視覺及嗅覺的雙重享受,提升生活中自然的幸福感,更激發藝術創造力營造清新典雅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