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1 登峰學苑 111-2 第一場 - 品味:精油的生活百寶箱

  • 2023-03-22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3-21 登峰學苑 111-2 第一場 - 品味:精油的生活百寶箱
講師:陳怡妮

活動簡介:了解芳香療法與不同種類的精油功效,學習如何正確使用精油進行頭頸按摩,達到舒緩壓力、放鬆身心之功效。

     
生活的不愉悅積攢太多,加上長期姿勢不良導致的肌肉疼痛,已經造成許多人罹患所謂的文明病及心理疾病。亞洲大學三品書院在112年3月21日星期二晚上6:30於登峰學苑地下一樓教室為各位學員舉辦「精油的生活百寶箱」講座,讓學員們能在忙碌的生活中舒緩不適狀況與提升生活幸福感。
111-2 登1-1 111-2 登1-2 111-2 登1-3
  這次邀請到國際芳療講師陳怡妮老師為大家介紹何謂芳香療法以及精油對人體的好處:精油是植物透過萃取而產生的具療效油性物質,不同精油有著它們獨特的香氣,不同的療效,而芳香療法即是以精油做為媒介進行按摩或是泡澡等行為,透過香氣的刺激,達到舒緩精神壓力、增進身體健康。
 
   介紹完芳療和精油的基本概念後,老師接著帶領學員進行頭頸上不同的穴道使用的按摩技巧。學員們在彼此肩膀上進行練習,從頭頂的百會穴到肩膀的肩井穴,各穴位有著不同療效,搭配指節定點揉壓、指腹撥弄脈絡與掌心推壓肌肉等技巧進行按摩,除了加深印象與熟練按摩技巧外,也舒緩被按壓者的身體部位的痠痛與疼痛。最後,學員們也依照個人喜歡挑選精油味道製作精油按摩油,讓大家在家也能享受高品質的芳療按摩。

心理系的林同學說:「這次認識了精油之後才知道原來精油每個味道各自都代表不同的功效,還學習了如何按摩正確的穴道。最後還可以跟同學互相練習,感覺非常舒服也受益良多。」

護理系翁同學認為:「第一次學如何認識各種精油、相關知識,發現精油的領域實在太廣闊,用途也非常多,還能自製喜歡的成品,甚至在最後教學如何按摩緩解痠痛,收獲良多。」

視光系陳同學表示:「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精油也很喜歡按摩,所以在這堂課程上能夠學習到精油的一些基礎知識和按摩的穴位以及功能,我覺得很實用!」

心理系林同學說:「老師很細心的介紹精油種類與不同味道的用途及療效 超棒!!還能帶一瓶精油走回去要叫朋友幫我按摩了」

護理系鄭同學認為:「今天體驗精油按摩超舒服、超舒壓的,我覺得用油去按比直接徒手按還舒服也比較不會痛,考前參加這個活動太棒了。」

精油按摩有著減緩患部痠痛與疼痛、提供心靈平靜的功能,是一種對生理與心理有著正向幫助的天然物質。這次透過陳怡妮老師的教學,讓參加活動的27位同學更認識了芳香療法以及實用的按摩技巧,未來就能夠在心情不美麗的時候,為自己或是為他人紓解壓力,提高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