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0 惜福學苑 111-2 第一場 - 品質:用手機說故事—短片影像編輯

  • 2023-03-21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3-20 惜福學苑 111-2 第一場 - 品質:用手機說故事—短片影像編輯
講師:李閎洲、黃郁棨

活動簡介:透過學習運用手機的拍照功能及影片編輯的技術,讓同學製作屬於自己的心情故事,並記錄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攝影,承載的是時間,是過去的碎片,是一種回憶與留念。在數位化的時代,使用手機拍攝影像的頻率不斷上升,手機影像編輯也變成一種趨勢。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03月20日晚間六點在四宿地下室舉辦「用手機說故事-短片影像編輯」活動,盛邀講師李閎洲與黃郁棨來教導手機的拍照功能及影片編輯技術,讓同學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心情故事,記錄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111-2 惜1-1 111-2 惜1-2 111-2 惜1-3
  講師先以淺顯易懂的方式相機的三元素—快門、光圈、曝光—的操作原理以及構圖法則,並引導學生在活動現場構思影片主題,同學們實地演練拍攝運鏡技巧,採集剪輯素材,最後,
透過講師傳授的手機剪輯技術與特效運用,將一幀幀靜止的畫面,組成了時光錦集,訴說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

  保健系的鄔麗蘋同學表示:學習到很多關於相機的知識,像是基本三元素,講師還教我們如何調整手機參數,示範了如何運鏡,剪輯短片的部分也非常有趣,而在影片欣賞中,最喜歡放亞大空拍影片裡面拍的體育館鏡頭!

  護理系的范姜鈺婷同學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剪輯,學到許多製作影片的過程和方法,也收穫到一些有關相機的元素,可以依據想拍的情境和角度,調整參數來達到理想的狀態。

  心理系的蘇樂丹同學表示:我必須非常誠實。在聽這個講座之前,我並不知道這個講座與拍攝短片有關。但是參加課程後,我現在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到拍攝和剪影片,以新鮮且充滿好奇的角度看待它,希望之後可以創造出更多屬於自己的照片與影片。

  財金系的鄭宇翔同學表示:介紹鏡頭語言的過程中,幫助我更進一步用手機拍出更多不一樣的視角的照片,並且可以在同個地方透過曝光、光圈大小、快門速度等,調整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健管系的蔡依耘同學表示:今天的活動學習到許多拍攝的技巧,沒想到入門就那麼難,片場的後製人員真的很厲害,製作一個影片要從構思大綱、起承轉合,再到剪接,利用不同的轉場、調色、添加字幕、音效等,看似簡短的影片卻要耗費非常多時間。

  經過講師的一番教學後,29位同學們瞭解了相機的基本元素,掌握拍攝與剪輯的技巧,體驗到用影像來表達自己的樂趣,未來大家可以利用所學,並加上自身的觀察力與創作理念,隨時抓住生活中有趣的畫面,記錄每個精彩瞬間,將值得紀念的美好永久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