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4 築夢學苑 111-1 第場-品味:專屬於你的透亮妝

  • 2022-11-25
  • 三品書院管理員
築夢學苑 111-1 第場-品味:專屬於你的透亮妝
講師:邱欣怡

活動簡介:瞭解天氣或季節轉變對於膚況的影響,學習適宜的上妝技巧,提升妝容的精緻度與自信心。

       彩妝,不僅是遮蓋自己缺點、展現完美自我的存在,更是在享受變美的過程,將自身缺點弱化,並利用敏銳觀察力發揮自己優勢與潛在特質,保留自己的個性及特色,展現個人獨有審美。

       111年11月24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L011 PBL教室舉辦「品味:專屬於你的透亮妝」活動,邀請到有14年造型師資歷的邱欣怡老師,帶領學員們認識化妝目的與利用保養品吸收速度判斷膚質類別。講師先以「化妝不是變臉」作為引入,說明化妝目的是為了改善「形」—形狀輪廓、「色」—色澤、「質」—質感,再以保養品的挑選、使用等應用知識著手,像是選擇含玻尿酸的產品補充角質層水分,以按摩打圈手法加快吸收,當保養品越快吸收就代表膚質越乾;最後現場操作示範,解析步驟與技巧,幫助學員尋找出屬於自己的個性風采。學員們瞭解到飾底乳不同顏色的搭配使用,例如:紫色改善蠟黃、綠色修飾泛紅等,以少量多次手法延伸,減少粉底液的使用,而遮瑕膏可利用深淺兩色疊加搭配以達修飾瑕疵效果,打造自然清透妝感。
111-1 築8-1111-1 築8-2111-1 築8-3

        職治系葉同學分享:「老師很認真,都會下來和我們互動並且依據我們提出的問題給予我們適合的意見,像是根據我的皮膚狀況推薦我選擇什麼質地的保養品和化妝品,讓我覺得受益良多!」
幼教系張同學認為:「藉由這堂課,找到自己臉部特色,並加以凸顯,以及了解自己的膚質以及瑕疵如何處理,使得自己變得更有信心。」

     經管系賴同學表示:「老師教會我網路上學習不到的部分,也有真人在前面演示,比較看得清楚要怎麼操作,並學會選購適合的化妝產品,與適合的化妝流程

     職治系邱同學覺得:「今天的課程讓我對於化妝這件事情更有概念,依據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快速畫一個能簡單出門又持久不脫妝的妝容。」

     幼教系王同學分享到:「這門課蠻有趣的!能夠卓越自己的生活品質,再透過提升自己化妝的技術,像是底妝的步驟朝著自然、透亮、韓系的目標前進等,讓自己更有自信。」

       本次活動在講師不吝嗇的分享與15位學員們勇於提問下,圓滿落幕,學員們不僅學習到如何挑選適合自身的美妝產品,也領會因不同上妝手法及色彩的挑選,都可能呈現迥異的風格,而在活動結束後學員們的依依不捨,更是體現這堂課的吸引力,期望大家能夠利用今日所學,化出煥發自然神采的個人美,展現每一分鐘都令人怦然心動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