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4 惜福學苑 111-1 第四場-品味:環保多肉水泥盆器

  • 2022-11-25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惜福學苑 111-1 第四場-品味:環保多肉水泥盆器
講師:温芮潔

活動簡介:認識苔癬植物的特性,運用生活中易取得的寶特瓶,結合水泥的質感作外觀修飾,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環保盆器,達到廢棄瓶器再利用的環保概念。

     
 想要擁有一盆易維護又兼具時尚感的多肉盆栽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1年11月24日晚間6點於四宿地下室舉辦「品味:環保多肉水泥盆器」活動,特別邀請温芮潔講師和大家分享利用廢棄的寶特瓶空瓶,變身成為風格簡約卻有獨特性的水泥裝置藝術,而且藝術水泥最美的地方就是它以細膩的手法製作,能夠形成天然的不規則紋理,藉由水泥多層堆疊,造成其風乾時間不一致,而產生漂亮紋理。
111-1 惜4-1螢幕擷取畫面 (19)螢幕擷取畫面 (23)
    活動一開始,講師分享從事一名專職藝術家,水泥盆器是她設計風格之一,並介紹各種不同的水泥創作,以及多肉品種與照顧多肉植物的方法,接著帶領同學一同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多肉盆栽,而在製作過程中,替裁剪、設計完的寶特瓶刷上水泥時,同學們們一個個都成為一名認真的粉刷匠,替將來要栽種的多肉植物的設計一個美麗的家。

  從水泥盆看多肉,就好像在水泥盆裡看到一個小小的世界,設計者就如同這個小世界的領導人,色彩搭配、植物選擇都像是掌握其手中,水泥以灰色為主要色調,一給大眾的第一印象是不帶一點溫度且枯燥乏味,但在上面加上一抹綠,卻能夠將其本身冷硬的視覺緩和,彷彿有了生命一般,也為平日枯燥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護理系葉芊彣同學表示,在參與這次活動後,我體驗到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透過小小的盆栽療育被現實追趕喘不過氣的我們。

  護理系陳思羽同學表示,學到如何把廢棄的保特瓶改造成好看的植栽,在環保的同時也能是自己的生活增加美感,美化環境。

  健管系許家嘉同學表示,講師讓我們利用我們平常喝完飲料後都會直接回收掉的寶特瓶回收再利用,製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也讓寶特瓶重新有了使用的價值。

  健管系蔡依耘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也非常的有趣,寶特瓶的底部可以當作盆栽,非常特別又有趣,而且還有公仔當作點綴,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保健系陳奕錡同學表示,參與這次活動,學習水泥的製作,並將水泥塗上盆栽。將水泥刷了2~3次,顏色才會比較固定,之後放上盆栽,感覺更不一樣了!很療癒也很喜歡。

  最後講師希望參與活動的13位同學,能藉由此次活動,了解到平日使用完就丟的寶特瓶,經由簡單的幾個小步驟就可以變成家中陽台上的一分子,為繁忙的生活中,帶來一點平淡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