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1-感恩學苑 111-1 第七場-標題:品味:水彩甜點畫:聖誕蛋糕

  • 2022-11-22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感恩學苑 111-1 第七場-品味:水彩甜點畫:聖誕蛋糕
講師:陳貞吟

活動簡介:學習化繁為簡拆解甜點構造,搭配多樣的色彩,親手畫出聖誕蛋糕作為卡片。

     
 聖誕節即將到來,備好禮物,唯獨缺了一張別緻的卡片分享聖誕節的喜悅嗎?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1月21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味:水彩甜點畫—聖誕蛋糕」活動,邀請陳貞吟講師,帶領大家親手畫出聖誕蛋糕作為卡片,學習化繁為簡拆解甜點的構造,搭配多樣的色彩,將眼前的甜點繪畫出來。作畫前,講師先讓學員分析照片上的蛋糕結構,並尋找光源的方向,思考陰影面的位子,接著利用2B鉛筆在草稿的背面畫出輪廓,畫好後轉回正面,將水彩紙放在草稿的底下,再描繪一次輪廓,讓背面的筆墨拓印上去,拓印好後就可以上色了。這次使用的顏料是透明水彩,相較於其他類型的水彩,透明水彩比較容易將顏色層層相疊和渲染,因此,可以運用顏色相疊和渲染的技巧,畫出聖誕蛋糕的陰影面。

      活動中,同學學習到控制水彩筆的水量,利用細的水彩筆畫細節的區塊,接著找出光源的位子,運用灰色畫上陰影,訓練同學對光源的方向認知以及立體空間的概念,讓圖案變得立體像是看到真的蛋糕一樣。
111-1 感7-1111-1 感7-2111-1 感7-3
    幼教系羅茜同學表示:能夠了解如何運用不同的水彩進行繪畫,從中學習到顏色的運用及深淺的變化。

        心理系蕭彥葶同學表示:認識水彩,知道水彩,知道怎麼用水彩,控制筆毛的水量是很重要的事情,一不小心沒控制好,畫就不好看了。

        幼教系蕭宜庭同學表示:這次的作品挑戰度比上次高滿多的,出現很多細節的地方,更需要耐心和技巧去慢慢繪畫,但完成後也很有成就感!

        時尚系賴姮禕同學表示:我覺得可以多畫畫,而且我喜歡畫畫,看到有開水彩畫的課程就想來參加報名畫畫了。

        視傳系林恩同學表示:我本來就喜歡繪畫,看到有水彩就報名了,雖然我不太會運用水彩作畫,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堂課很有趣,也學習到很多技巧。

        藉由這次活動,參與的8位同學皆畫出一張聖誕蛋糕卡片,不僅學習到拓印與上色的技巧,也學習到利用光源畫出陰影層次,讓作品多了點立體感。藉由親手畫出聖誕蛋糕卡片,陳貞吟老師希望帶給大家繪畫的自信心,往後看到任何喜歡的甜點,都能勇敢地提起筆來自己畫出一番意境,親手記錄下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