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5-感恩學苑 111-1 第六場-標題:品德:今晚,我想來點奇獸餅乾

  • 2022-11-16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感恩學苑 111-1 第六場-品德:今晚,我想來點奇獸餅乾
講師:劉孟玉

活動簡介:認識黏土的特性與接合異物的技巧,結合個人特色與原創力,讓一團黏土變成一隻鑲嵌寶石的玻璃獸。

   
  身為哈利波特迷一定知道尋寶高手玻璃獸,想要製作一隻可愛的玻璃獸,卻又不知道該選擇何種材料製作嗎?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1月15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義賣場】品德:今晚,我想來點奇獸餅乾」活動,邀請劉凡溱講師,教授黏土的特性、工具的使用以及塑形的技巧,進而捏塑出可愛的玻璃獸。這次製作使用了輕脂土,一種由樹脂土加上輕土混合而成黏土,由於輕土容易乾而樹脂土比較重,於是混合兩種土的特性,使其自然黏合,無須添加接著劑,講師強調混土必須是同一廠牌,否則顏色會看起來髒髒的,做好的成品必須等待7天後,風乾後串上鑰匙圈於成品上,就成了牢固不易脫落的玻璃獸鑰匙圈。

       活動中,同學學會利用不同顏色的輕脂土,以圓形的變化捏塑出玻璃獸的外型,運用毛刷刻畫出絨毛,並在玻璃獸的肚子上鑲嵌水晶,接著利用牙籤小心的壓出腳掌的線條,考驗同學們的手眼協調創新思考能力。
111-1 感6-1111-1 感6-2111-1 感6-3
     職治系陳天虹同學表示:本身就很喜歡「怪獸與他們的產地」,剛好這次活動是做玻璃獸,真的超可愛的,將四肢組裝起來的時候超有成就感的!

        心理系梁詠婷同學表示:認識更多種類的黏土,也學會使用的技巧、塑形的技巧,非常的有趣。

        生醫系邱郁庭同學表示:我以後可以用樹脂黏土加輕黏土所構成的二合一黏土,來做我喜歡的角色或是圖案。

        資工系林軒羽同學表示:做奇獸寶寶黏土餅乾,非常的可愛,需要細心製作。

        社工系杜靜茵同學表示:原本以為要做餅乾,到現場才發現跟想像的不一樣,也覺得自己手藝很差會做不好,但做完之後發現超可愛,製作過程也很簡單~

         藉由這次活動,參與的7位同學都學習了製作玻璃獸的技巧,並且認識了黏土的特性與接合異物的技巧,同學們除了依照老師指導的平面玻璃獸以外,還結合了個人特色與原創力,將玻璃獸變成立體型態,並利用學習到的捏塑手法,在玻璃獸的背後多加了小背包,使成品添加了許多獨特性。透過學習製作技巧與手法,使同學們擁有一雙巧手,並在玻璃獸的外形上運用創新能力,讓每隻玻璃獸都具有獨特的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