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13-築夢學苑 111-1 第場-品味:手機錄影初學班

  • 2022-10-14
  • 三品書院管理員
築夢學苑 111-1 第場-品味:手機錄影初學班
講師:翁佳福

活動簡介:認識攝影技巧及實際操作影片剪輯,教你如何使用手機拍出好看的影片

      
 攝影,不單單僅為拍、為攝,它是一種觀看的倫理、是生活點滴的承載紀錄者,而現代人個個人手一機,捕捉生活的每一瞬更為便利了,要怎麼將有限時光內最珍貴的畫面記錄保留正是我們今天所要探討的主題。

       111年10月13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L011 PBL教室舉辦「品味:手機錄影初學班」活動,邀請到全職攝影師16年的翁佳福老師,為大家介紹各式攝影技巧和手法。首先,講師分別說明攝影時所需的要領,如畫面穩定、清晰收音、場景轉換的節奏、以及分鏡變化等,接著傳授畫面構圖的重點,並帶領學員們一步步進行實際操作演練。同學們在掌握了拍攝的33法則:至少三秒畫面捕捉、三種角度詮釋及好畫面的三大要素—穩定、明亮和收音—的領悟後,不僅能夠在課程中增進攝影方面的知識,更能善用所學賦予攝影生命,展現個人之差異,閃耀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性,散發所想表達的信息。
螢幕擷取畫面 (16)螢幕擷取畫面 (19)螢幕擷取畫面 (23)
     視光系的陳同學說:「在這次活動中,讓我學到了一種新的手機攝影剪輯方式,老師也告訴了我們一些初學者攝影會遇到的障礙,雖然看老師的結婚影片有點害羞,但總歸我覺得很實用。」

        心理系的林同學則表示:「我認識到了如何在錄影前先構思好主題,也學到了如何避免一些拍攝時的失誤,以及如何用手機的軟體剪輯影片並加上特效!」

        護理系的廖同學更分享:「在這次課程中,學習到拍影片的重點,運用不同分鏡讓影片更加完整,也運用手機裡原本的日常片段,製作了簡單的短片,以後就可以以生活為素材製作短片保存回憶,很棒的活動!」

        職治系謝同學反應:「在這門課學到如何剪輯影片,以及錄影前中後需要注意的小技巧,收穫很多,期待下次的講座可以吸收更多內容。」

        健管系的張同學覺得:「不僅幫助我對錄影時的許多小技巧有所了解,對剪輯也有了初步的認知,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活動,讓我能夠剪輯出美好的影片。」

        每當按一下快門,都是在紀錄一個時代的證據,除了用心去感受、用眼去欣賞之外,可以藉由錄影拍攝把美好時光定格。此次演講在20位同學的熱情參與及講師細心解說下,每一桌的同學,經由講師一步一步地說明如何製作下告一段落,相信經過這一堂課,大家對拍攝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待未來用行動展現生活中不一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