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11 感恩學苑 111-1 第三場-品質:乾燥花香氛擴香石片

  • 2022-10-12
  • 三品書院管理員
感恩學苑 111-1 第三場-品質:乾燥花香氛擴香石片
講師:雪莉老師

活動簡介:了解石膏粉和乾燥花的特性,藉由使用天然石膏粉和乾燥花的色彩與樣貌,堆疊出獨一無二的擴香石片,藉此培養個人美感。

    想讓房間充滿自己喜歡的味道,卻又怕買來的擴香瓶含有對身體有害的化學物質?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月11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質:乾燥花香氛擴香石片」活動,邀請雪莉老師,帶領大家了解石膏粉和乾燥花的特性,製作環保又無害的香氛擴香石片。首先講師說明石膏粉和水混合的比例,以及果凍臘融化的溫度,太高溫會冒泡泡,太低溫則會導致果凍蠟無法融化成液態倒入模具裡。凝固後的石膏片加上色彩繽紛、不同樣貌的乾燥花點綴,堆疊出獨一無二的香氛擴香石片,最後,加上學員們喜歡的精油,就變成很有質感的香氛擴香石片了。活動中,同學們學習利用天然石膏粉搭配乾燥花的色彩與樣貌,製作出免插電、可重複使用的香氛擴香石片,藉此培養學員對美的感知及創造性思考,也建立重視環保的觀念。
IMG_20220425_194713601IMG_20220425_185608194IMG_20220425_190528855
幼教系蕭宜庭同學表示:精油可以使人放鬆,但外面賣的擴香機滿貴的,且需要插電使用,若利用擴香石讓香氣擴散,會比較環保。

會資系丁云茜同學表示:第一次嘗試做擴香石,攪拌水泥時很緊張,因為必須在30秒內倒入模具,但擺放乾燥花時很療癒,用喜歡的花擺出好看的模樣。

會資系羅婷儀同學表示:擴香石上可以滴任何自己喜歡的精油味道,製作過程也很簡單,只是攪拌水泥倒入模具需要快一點,不然很容易就凝固了。

保健系劉晉綺同學表示:讓我學到如何製作擴香石,雖然擴香片上會有一點凹凸不平的,但也變成了另一種美。

健管系許家嘉同學表示:在老師的教導下,了解石膏與水的比例以及大理石紋路的製作方式。如何利用水晶蠟以及花朵的擺放,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擴香石。

藉由這次活動,參與的25位同學都收穫兩片造型獨特的香氛擴香石片,也學習到製作香氛擴香石片的技巧與製程,從中培養個人美感,將創意思維融入生活,找出自己的風格,並了解美其實很簡單,不須太多的點綴,就能提升生活的品質。最後雪莉老師送給學員們一瓶薰衣草精油,提醒大家在培養美感與提升創新力時,不要忘記愛護環境,減少一次性用品,多利用可重複使用性產品,珍惜逐漸減少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