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04-登峰學苑 111-1 第三場-品質:果凍花初體驗

  • 2022-10-05
  • 三品書院管理員
登峰學苑 111-1 第三場-品質:果凍花初體驗
講師:廖宜涵

活動簡介:了解果凍花的歷史脈絡,學習天然食材相關知識及製作3D果凍花的溫度把控,透過實際製作,增進個人美感能力。

        
近年來如何吃得健康漸漸成為大家廣泛討論的議題,不僅三餐要吃得健康,連點心、飲料都要低卡低糖、低熱量,因此,人們在果凍製作上也做出了改變,藉由取材自大自然,達到大眾所追求的自然健康。

        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11年10月04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I105教室舉辦「品質:果凍花初體驗」活動,邀請廖宜涵老師及羅靖誼老師,帶領大家製作果凍花。講師先仔細地講解果凍花的製程,並示範如何使用天然的水果做成注射的顏料,接著引領同學使用針筒吸取顏料並打入果凍,並強調針頭要先插入再抽出三分之一,最後再做擠壓,而花蕊、花瓣也都是從同一處打入到底,意味著「從心開始,從一而終,莫忘初衷。」頓時讓手上這份果凍花不再只是個食物,更充滿著生活進退哲學的體會。
螢幕擷取畫面 (16)螢幕擷取畫面 (19)螢幕擷取畫面 (23)
      護理系廖同學: 在這次活動中,學習了怎麼製作果凍花,是可以拿來食用的,因此覺得非常特別,在活動過程中,講師也告知我們日後若想自己製作時,顏色要如何調配,使用何者材料等,覺得收穫良多!

         職治系簡同學: 一開始真的會因為力量控制不當而花瓣錯位,但幾次練習後開始熟練起來,創作出自己獨一無二的果凍花真的會很有成就感!

         心理系吳同學: 通過製作果凍花這個活動,我了解到凡事要像注入果凍花辦一樣慢慢來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好做精。

         幼教系蕭同學; 果凍花的製作看似簡單,但有許多的技巧,像是花瓣狀針頭的插入角度及注入量,最終的成果無論有沒有失誤,我都認為很漂亮,也非常的有成就感。

         保健系張同學: 參與本次活動讓我體驗到沒有玩過的果凍花,覺得很新奇有趣,製作過程不難,易上手,值得大家體驗看看。

         經過本次活動,參加的25位同學都獲得了果凍花的製作技藝,並了解花瓣天然顏色的來源。透過老師細心教導後,即便初次製作果凍花,同學們還是能製作出媲美市售的果凍花,相信同學們對於果凍花已具備基礎的製作與設計能力,而其低熱量又健康,純素食也可以食用的特性,讓學生吃得健康又安心,同時體驗到視覺和味覺上的雙重享受,也使自己對於身心靈健全更邁進了一步。